全省人民动起来!云走齐鲁,线上万人健步走活动启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3-11 11:25  

春光烂漫,置身于美好的自然环境中结伴而行,既欣赏美景,陶冶身心,又促进人际交流,一举多得。一起加入云走齐鲁,线上万人健步走活动,“云走百天 庆党华诞”!

活动主题:建党 100 年 云走 100 天 庆党华诞 你我同行

微信图片_20210311111901

时间、地点

(一)时间

报名时间:2021年3月1日- 3月22日

启动仪式时间:2021年3月24日

比赛时间: 2021年3月24日-7月1日(共100天)

线下比赛时间:2021 年 7 月 1 日

奖项公布时间:2021 年 8 月 8 日(全民健身日)

(二)活动地点

不限场地(公园、操场、街道等)

微信图片_20210311111929

活动目的

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恰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即将开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2035 年建成体育强国远景目标的引领下,全民健身作为我国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根本目标的国家战略,对提高劳动者的全面素质,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产生着积极的作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线上竞赛活动是开展群众性健身活动的重要方式。以“云走百天 庆党华诞”为主题的2021 年云走齐鲁线上万人健步走活动将于 3 月强势开启,继续为我省全民健身发展贡献智慧、方案和力量,推动齐鲁大地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微信图片_20210311111919

赛事亮点

(一)将群众赛事活动与“建党 100 周年”主题高度融合

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的大背景下,以“云走百天 庆党华诞”为主线,将全民健身赛事融入建党 100 周年大庆中,为党的生日献礼;2. 成就卡不定期呈现建党 100 年大事件;3. 7 月 1 日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当天,举行线下健步走活动。

(二)倡导身体和灵魂一起在路上你有多久没有去大自然走走?或者出门锻炼一下?试着倾听内心的回响,将跑鞋穿上,留下片片足迹只为一场与身体的较量,全力以赴只为养成一个习惯,答案凝结在汗水中。本次线上健步走活动嵌入网易云音乐运动歌单,在走路或者跑步的过程中听歌,一次分享 100 首歌,每 30 天更新一次歌单。感受音乐的力量,强健身体和大脑,让身体和灵魂一起在路上,因为,运动的人,风景可期!

(三)文创类产品更丰富1.本赛事将打造专属 logo 和吉祥物,并作为系列赛事每年定期举行;2.以线上万人健步走为赛事 IP,制作主题曲;3.制作参赛流程动画短片,让选手更清晰参赛细则;4.完赛选手将有机会获得由线上万人健步走组委会颁发的印有 logo 和吉祥物的特制纪念币、与党建 100 周年相应的文化衫和定制跑鞋。

组织办法

(一)各市体育局负责组织本市的参赛人员,号召爱好健步走运动的团队和个体积极报名,负责选取有责任心和奉献精神的人员担任队长。组织本市的队伍,名称为:区县简称+健走团。组建数量不做要求。(二)各市体育局负责将选定的队长拉入队长群(群二维码附后),进群后由组委会人员统一给大家培训如何操作软件和解答疑问。(三)各市体育局负责指导监督各团队参赛情况,督促队长负责邀请队员报名和熟悉软件操作,督促队长监督队员每天的运动和打卡。(四)本次活动纳入“实施居民消费财政奖励政策”统计。

活动规则

(一)基本规则1.100 天内健步走至少打卡 80 天,可自由安排休息 20天。2.免费报名、自行选择团队。3.每人只能报名一支团队,报名后不可调换。4.每个组别的公里数为每天的最低公里数,有效运动量达到最低公里数方可打卡。5.每个团队独立统计人数,人数不限,不支持团队合并。6.团队队名格式必须为“区县简称+队名”,例如“历下区阳光健走团”。7.按照行政区域划分,原则上每个市总人数不低于1万人。8.团队人数不满50人的,不参与团队奖项评选。

(二)打卡规则1.运动期间使用“悦跑圈”APP(注意不是悦动圈)记录运动数据,运动打卡在微信公众号“走伴健走”比赛系统进行。2.下载计数“悦跑圈”APP,用报名的同一手机号注册账号。3.一天内运动可一次或多次完成。(1)一天内一次完成运动:运动前首先登录“悦跑圈”APP,点击“开始”按钮计数,运动完成报名组别的最低公里数后,在“悦跑圈”APP 点击“结束”按钮,运动数据会自动保存在“悦跑圈”系统。再登录微信公众号“走伴健走”比赛系统点击打卡按钮完成打卡,系统将自动获取悦跑圈的数据。(2)一天内多次运动。每次运动的公里数不得低于 1km,每次运动前均需要先登录“悦跑圈”APP,点击“开始”按钮计数,运动完成 1KM 及以上后,在“悦跑圈”APP 点击“结束”按钮。再登录微信公众号“走伴健走”比赛系统点击打卡按钮完成打卡。一天内可多次打卡,以最后一次打卡提交的当天总数据为准。4.当天运动当天提交,每天 23:55 分前提交打卡,逾期不可补交。5.健步走(跑步)的平均配速要求在 2.2 min -15 min之间,即每公里平均用时短于 2 分 12 秒或高于 15 分钟的,视为无效打卡。6.系统自动对悦跑圈数据进行筛选,单次运动的数据须满足以上第 3 条和第 5 条的要求,不符合要求的数据不计入成绩。

(三)数据有效性说明1.系统会对悦跑圈的数据做筛选,不符合要求的数据不被计入比赛成绩,因此,悦跑圈的运动数据跟比赛系统中的数据会出现不一致的情况,比赛成绩以比赛系统数据为准。2.系统筛选数据以单次运动数据为单位进行,例如某运动员一天运动了 3 次,其中一次的平均配速不符合要求,那该次运动数据无效。只累计另外 2 次的运动数据作为当天的参赛成绩。3.无论运动员在室内还是室外运动,请在悦跑圈 APP 使用室外模式进行记录,室内模式数据无效。悦跑圈 APP 记录跑步机数据不准确,参赛请勿使用跑步机。4.本次比赛设定了反作弊机制,比赛系统会对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对于异常数据进行筛选。借助交通工具等出现的数据会在后台报警提示,如多次收到该系统提示,组委会将酌情取消该运动员的参赛资格。5.发现作弊者所有人都可举报,三次以上者经核查属实取消本届报名资格,该本人、本团不予奖项评选。

参与方式与要求

(一)报名方式1.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微信图片_20210310132703_副本

2.选择要加入的团队。3.开赛打卡。

(二)参与者身体条件参与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体育锻炼或训练基础。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6.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7.疫情期间选手尽量避开人群,做好个人防护。

奖项设置

(一)最佳组织奖

1.评选对象:各地市体育局2.评选办法:按照行政区划分,以市为单位,总报名人数排名前八3.奖励数量:8 个4.奖励:牌匾

(二)优秀组织奖

1.评选对象:各地市体育局2.评选办法:城市总报名人数不低于 1 万人,打卡率排名为主要参考依据。3.奖励数量:8 个4.奖励形式:牌匾

(三)人气健走团1.评选对象:健走团、跑团2.评选办法:团队总报名人数排名前十3.奖励数量:20 个4.奖励形式:牌匾+队旗

(四)精锐健走团(团队人数低于 50 人的不参与评选)1.评选对象:健走团、跑团2.评选办法:团队人均打卡天数不少于 80 天,人均公里数排名前二十名3.奖励数量:每组别 20 个4.奖励形式:牌匾+队旗

(五)最美团长1.评选对象:团长2.评选办法:该团长组建的团队总报名人数排名前 100名中,人均打卡距离前 50 名的健走团团长。3.奖励数量:50 个4.奖励形式:荣誉证书、专属海报(仅限前 10 名)、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资格

(六)健走团认证1.评选对象:健走团、跑团2.评选办法:团队报名人数超过 100 人3.奖励数量:不限4.奖励形式:云走齐鲁线上万人健步走官方认证健走团证书

其他事项

(一)本次活动奖品发放另行通知。

(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联系人:官方客服13256771349(同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