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部新区管委会来青考察调研体育产业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3-05 10:08  

3月3日,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天府奥体公园党工委书记周洪一行6人来我市调研体育产业和水上运动项目发展情况,并交流座谈。市体育局副局级领导刘谕主持座谈,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座谈交流并实地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308100435

刘谕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系统介绍了后奥运时代,青岛将奥运文化与城市形象有机结合,全面深化“帆船之都”城市品牌优势,以奥帆文化交流、帆船赛事引进举办为核心,开展帆船运动城市普及活动;以“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建设为依托,不断提升青岛国际竞争力和城市影响力,深度促进帆船运动与旅游、会展、商务等多业态的融合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其他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体育产业和促进海上体育旅游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周洪表示,青岛在发展体育产业和水上运动项目方面有许多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希望以后在政策措施制定、场馆建设运营等方面加强交流。座谈会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银海帆船俱乐部、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奥帆博物馆等单位,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单位场馆运营方面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210308100437

据了解,为推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成都市专门规划了占地86平方公里、承载城市奥运梦想、聚力体育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天府奥体公园,培育发展体育经济、文旅产业和新经济,重点发展山地、水上、户外等体育运动,打造以“体育+”为特色的国际交流中心、国际消费中心新名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