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市体育局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读报时间”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3-04 10:30  

3月2日,在市体育局党组(扩大)会议上,矫曙光副局长按照局“读报时间”统一安排,领读了《中国体育报:江苏海陵率先建成城市社区“5”分钟健身圈》一文,带头学习全国全民健身改革创新案例,查找青岛在体育场地设施布局建设上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将依照“群众满意度”标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实事求是开展5年补短板行动,在全市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上提档升级。

微信图片_20210304102704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青岛早在2018年就率先建成城区“八分钟健身圈”并成功举办全国群众体育现场会,“青岛经验”、“城阳做法”一度在全国推广,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5年补短板行动也被列入市体育事业“十四五”规划。但是,行百里者半九十,全民建设场地设施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战略的基础,全国异军突起的城市在很多方面已实现跨越。反观青岛,在规划布局、智能化器材配备、资金投入、配套政策落地等方面已有逐项被超越的情况,故步自封现象值得我们反思和觉醒......

2021年,青岛市体育局党组全力推行把学习党报党刊文章和分享个人体会纳入党组“第一议题制度”和局长例会学习事项,形成制度辐射基层,把“读报时间”作为全局政治、思想建设的“必修课”,学悟思践。机关党委提前列出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开展“读报时间”计划表,采取读报、解析、对比参照等形式,以身说法,查摆自身问题和差距,拿出思路对策,形成共鸣,指导实践。相关处室单位要结合选题内容提前配合做好研判分析,并拿出初步应对举措。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车景华表示,从我做起,领导干部带头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推动“读报时间”落地落实,是不断增强党组织和自身动员力,提高全局党员干部“三化一型”理论素养和专业化服务能力的重要手段。以局长“点题”、分管领导“选题”、群众“出题”和大家“答题”多种形式落实“读报时间”,既是建设学习型体育机关的重要举措,也是在工作中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跳出青岛看青岛,跳出行业看体育的一种倒逼工作法。当前,青岛已开启全面建设全球知名体育城市和国家体育中心城市新征程,亟需我们以国际视野,持续开展“学深圳、赶深圳”,建立寻标对标机制,增强拿着地球仪研究问题的能力。一方面,“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好的经验办法要为我所用,改革创新少走弯路就是捷径;另一方面,要健全谋划决策经常性“头脑风暴”机制,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创造性地开新局,谋新篇,体现体育智慧和价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