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队23分大胜浙江广厦取得第三阶段开门红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3-03 09:52  

3月1日,青岛每日优鲜挑战浙江广厦,比赛开始,刘传兴与赵大鹏高低位配合首开纪录,亚当斯连过两人上反篮打成2+1,杨金蒙中路突破再取两分。亚当斯甘当绿叶,连续送出精妙助攻,他先是两次突分,助攻刘传兴禁区内连下四分,随后精确制导,帮助埋伏弧顶的王庆明三分命中,广厦队孙铭徽和胡金秋里外结合紧咬比分,首节过半,15-12,青岛队领先。

1614736256(1)

第一节后半段,亚当斯开启个人进攻模式,官方暂停后首回合,亚当斯中投命中,帮助球队保持领先,首节还剩4分半,青岛队“绕八字”寻求契机,弧顶持球的亚当斯直接高调给空切篮下的杨金蒙,后者上篮命中,稳稳拿下两分。节末,青岛队再次轰出一波进攻高潮,队长张骋宇老当益壮,里突外投连得5分,达卡里低位持球牵制对手防守,赵泰隆埋伏弱侧命中两记三分首节结束,32-23,青岛队领先。

次节回来,青岛队外线发炮,张骋宇中投三分样样都有,分差来到两位数,王庆明反击中追身三分稳稳命中,随着张骋宇挑篮得手,49-28,分差超过20分。尽管领先多达20分,青岛队火力不减,达卡里内线强打2+1得手,张骋宇反击中再中侧翼三分,王庆明手感火热三分也中。第二节,青岛队单节打了对手个34-13,半场结束,青岛队66-36广厦队。

1614736272(1)

下半场,领先的青岛队越打越顺,巨大的分差使比赛失去了悬念,最终青岛队113-90战胜广厦队,迎来常规赛第三阶段开门红。

赛后采访

吴庆龙表示,今天上半场比赛攻守做的不错,尤其是对对方外线的防守,大家都按要求完成。下半场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有些松懈,非常考验大家的心态,我们回去要做好总结。

张骋宇介绍,今天上半场比赛的防守做的很好,下半场因为体能原因,防守有些松懈。后面的比赛都不好打,我们会认真总结,打好每一场比赛。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