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少年电梯挑战动手出招!湖南卫视《向上吧少年》定档3月7日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3-01 17:2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新学期开学季到来,由湖南卫视刘蕾团队全新打造的全国首档青少年健康成长生活力挑战计划《向上吧少年》将于3月7日晚起每周日至周四19:30在湖南卫视播出。节目将聚焦6-12岁青少年的日常动手的“生活力”,通过不断向上的“电梯”连接五层有生活场景的挑战空间,试炼青少年的生活技能。此外节目还将有令人惊喜的少年助力团和家长一起进行实时观察,分享教育观念。全新模式精彩挑战一触即发!

微信图片_20210301172459

直面生活挑战!电梯闯关全景展示少年生活力

近年来社会普遍关心青少年的劳动教育问题,引发诸多热点大讨论。青少年生活能力的缺失、日常生活难自理成为了家庭教育中的盲点和痛点。湖南卫视《向上吧少年》敏锐关注到这一现象,从全新“生活力”角度出发结构少年成长故事。节目将用“电梯”作为挑战通道,倾力打造五大生活场景,涵盖教室、超市、社区、厨房、客厅等生活各方面区域,让少年独自进行每层的闯关挑战。当电梯门开启,他们需要面对不同的任务,在有限时间内完成挑战,直至电梯上升完成下一关。他们会遇到哪些生活中的问题,又将会有什么表现?解决过程是得心应手亦或是况状百出?跃跃欲试的少年们已经预备好,全新精彩即将开启。

微信图片_20210301172457

聚焦教育方式!观察室多维对话启思教育价值观

《向上吧少年》不仅是一场对少年的挑战,更是对家庭生活教育的一次测验。观察室中的少年观察团将由主持人、教育心理专家、特邀来宾组成,他们将与参与挑战的少年家长组进行闯关中的实时对话,全程关注少年解决问题的能力、理解生活的能力和管理生活的能力。而家长分享家庭教育观念,将和观察团多方讨论、观点碰撞、相互启发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注解青少年“劳动创造美好”的价值提倡。

《向上吧少年》创新突破用多维视角展示青少年生活力现状,开辟青少年节目全新赛道。少年电梯挑战游戏闯关,将会如何精彩呈现?家长与少年助力团教育观点的碰撞,又会带来怎样激烈的火花?3月7日起每周日至周四19:30锁定湖南卫视,看少年动手出招,一起见证少年成长!(青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