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视元宵荔枝灯会收视双网破1,斩获全网热搜20+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3-01 17:22  

2月26日晚,江苏卫视元宵荔枝灯会如期而至。晚会网罗了一批最火最热的潮流歌曲,给观众送上一份青春热歌大礼包。本次元宵荔枝灯会收视方面实现双网破1,收获CSM35城1.33%,CSM63城1.21%的好成绩,口碑方面引发全屏热议,斩获全网热搜20+,#江苏卫视元宵晚会#主话题阅读量超2.6亿。晚会在播出过程中大受观众好评:“江苏卫视元宵荔枝灯会设计巧妙、节奏欢快、内容精致,真是业界良心!”

微信图片_20210301172100

释放青春梦想  谱写最美华章

本次元宵荔枝灯会主打“荔枝青春歌会”,以青春与活力,唱出对未来的美好期待与祝福。开播之后,段奥娟、黄霄雲、等什么君、霍尊、陈情少年等歌手成功搅热话题,燃出满屏青春范儿。

“翻开了今天的日记,不出意外全都是你。”段奥娟一首《半熟期待》,唱出少女的律动、青春的悸动。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首复古Disco的作品里,观众又能从她纯净声线基础上,听出一丝全新的气质——一份介于青涩与成熟之间的半熟味道。

“古意少年”霍尊继续“放大招”:用现代流行唱法,创新借鉴了昆曲水磨腔,展现了融贯古今的音乐创作技巧,尽显歌曲中的古典韵味。一首《粉墨》,霍尊低吟浅唱,整个舞台恰如一副泼墨山水画卷徐徐展开,缓缓道出《牡丹亭》中曲折离奇而又浪漫纠缠的爱情故事。歌曲一经演唱,#霍尊粉墨舞台#便迅速登上微博热搜,引来观众感慨:“舞台又仙又美,循环N遍了。”

彼得潘的小森林里,少女预设一段甜美爱情,这便是黄霄雲的新曲《Neverland》所蕴含的韵味。她用温柔又清透的嗓音,把少女心事铺陈成章,梦幻发声。从跨年到春晚再到元宵,如今的等什么君已成为荔枝老友团的一员。这一次,她带来一首《笑看》。对于这首听起来很是洒脱的歌曲,有观众表示:“听完之后给人一种笑看天下事的感觉,很是大气!”陈情少年再度相聚,带来《心之所向的美丽》。虽然2019年的夏天已经过去,但对阿令女孩来说,那份温情与感动一直没变,《陈情令》的故事也始终没有结束。

微信图片_20210301172105

攒聚磅礴正能量  砥砺奋进开新局

歌声里,唱的是岁月风景,叹的是励志能量。每一次的元宵荔枝灯会,江苏卫视都在用诚意和匠心编排节目内容,传递主流正能量。

“山歌好比那春江水,一路走来一路唱,春光多明媚。”祖海用清澈嘹亮的嗓音,为观众演唱代表作《幸福山歌》,喜庆欢快的旋律与祖海动人的歌声汇成幸福的海洋,给人以砥砺奋进开新局的信心。有观众表示:“歌声中充满了真挚的祝愿和深切的人文关怀,传递出幸福年味儿。”

被誉为“最美女中音”的实力派歌手降央卓玛,以一曲抒情的《守望草原》俘获了观众的心。她用歌声带领观众走进广袤草原,感受到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引导观众流连其间。乌兰图雅联唱《套马杆》《站在草原望北京》《送你一首吉祥的歌》,三首广场舞上老百姓们耳熟能详的歌曲旋律一响起来,就有观众表示“太带感了,忍不住要跟着跳起来了”。正能量满满的歌曲还寄托了草原儿女拼搏进取、追随时代脚步寻求发展的愿望,也表达了众人对美好未来的执着追求。

星辰璀璨伴着花灯闪耀,音符跳动伴着欢声笑语。江苏卫视元宵荔枝灯会用劲歌热舞攒聚磅礴正能量,砥砺奋进开新局!(青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