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长帮残疾旅客调换铺位

    更新时间:2021-02-25 23:52  

20212月20日,由青岛开往南宁方向的K1136次列车途经潍坊车站,今天正好是青岛客运段南宁车队五组值乘本次列车。刚好吕先生拄着拐背着包在站台上找车厢号的时候看到了当班列车长马亮。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吕先生是潍坊人,他儿子在南昌。因为昨晚上儿子煮水饺把锅里的水打翻烫伤了脚不能动弹。他的老伴当晚赶了的火车去照顾他们的儿子,他越想越不放心就偷偷买了票去看望他儿子,因为时间急买不着下铺所以他想让车长帮忙调换个下铺。

马车长了解情况以后立即通知当班乘务员查询了铺位使用情况,终于找到了一张临时退票的下铺。吕先生说:“马车长啊你真帮了我一个大忙了,我腿脚有残疾爬上爬下特别不方便,要不是因为你不可能今天晚上就在窗边坐一宿了。”马车长说:“出门在外不容易,让您有一个美好的乘车体验是我们应该要做的!”

列车安全正点到达南昌车站,列车长马亮亲徐自搀扶吕先生帮他拿着行李下车与车站进行交接。吕先生对马车长竖了一个大拇指表示感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