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四大技术创新应用 助美提升政府效率

核心提示: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在2月18日的报道中称,列出了2021年美国政府的四大创新趋势。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在2月18日的报道中称,列出了2021年美国政府的四大创新趋势,分别是:向数字化转型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借助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重塑服务体验、利用人工智能等技术提升工作效率以及不断拓展技术的应用边界。

数字转型提高工作效率

《福布斯》双周刊网站在报道中指出,2021年,数字转型工作将继续扩大到几乎每个政府组织的活动中。

例如,系统工程领域将看到数字转型带来的成效。由于需要更快进行能力的更新迭代、淘汰渐渐日薄西山的平台,以及随着新兴技术不断喷涌而出,美国政府将更加注重用“数字工程”流程取代传统费时费力的工程流程。数字工程注重使用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流程,在云中创建共享工程模型,并最大程度地利用高度集成的数字工程工具。如此一来,设计人员和开发人员能在几分钟或几小时而非几周内处理变化。

此外,通过将虚拟现实和增材制造等新技术集成到数字工程平台,人们可以快速制作出虚拟原型,更快生产出产品,并有助于更好地维护设备。

而且,政府部门还将采用“数字化双胞胎”,将真实世界的数据输入到模型中,以便改进未来的设计并预测如何维护设备。“数字化双胞胎”是指以数字化方式拷贝一个物理对象,模拟对象在现实环境中的行为,对产品、制造过程乃至整个工厂进行虚拟仿真,从而提高制造企业产品研发、制造的生产效率。

虚拟现实重塑服务体验

政府内外的观察人士早就注意到,公民和政府工作人员可以更好地体验政府服务。在不久的将来,通过移动设备和自然语言接口提供更多服务的相关工作将成为焦点,但人们会将更多关注的目光投向虚拟现实/增强现实(VR/AR)等新技术上。

政府部门未来有可能扩大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的应用范围,比如用于训练人们驾驶汽车或飞行。现在,我们已经看到虚拟现实被用来让人们对种族主义有更现实和更感性的体验。此外,增强现实技术将为政府提供新途径,让民众更好地体验政府的各项服务。我们还可以设想提供相关程序,借助这一程序,公民用手机摄像头对准一家工厂,就立即可以看到该工厂排放了多少废气,以及其排放是否符合法律规定。

人工智能提升生产效率

2021年,人们将在使用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方式上取得进展,从而提高生产效率。这些技术包括基本的机器学习技术、机器人处理和知识管理技术等。尽管距离和人类一样聪明的人工智能还很遥远,但人们将看到它在一些特定的新领域攻城略地。

如今,服务主要由人使用技术来提供。未来这种情况将发生逆转:大多数服务将通过机器对机器的交互来提供,而当人工智能不知道该做什么,一筹莫展时,人们会为其提供帮助。

包括谷歌和亚马逊等在内的一些公司已经围绕这一转变建立了完整的商业模式,未来,这一模式也将在政府部门遍地开花。

信息技术前沿继续拓展

《福布斯》双周刊网站在报道中还强调称,信息技术现代化的前沿正在向外层空间扩展。物联网、5G网络和低地球轨道卫星等关键技术对于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的发展至关重要。

此外,由于高成本的天基卫星大规模过渡到低成本的天基卫星,人们将可以在任何地方访问互联网。美国国防部的联合全域指挥与控制计划就彰显了这一点,该计划旨在建立一个单一网络,将任何冲突地区的所有美军传感器连接在一起。从长远来看,随着生物计算和量子计算的到来,这一趋势将进一步加速。

美国需要解决一些困难和复杂的问题,而将上述技术整合在一起才能为上述问题找到解决方案。美国政府和政府供应商应加大投资和研发力度,探索这些新兴技术的应用领域和运作模式,以解决这些问题。

此外,成功采纳这些新技术的关键是各技术领域加强合作。相关政府机构和组织应想方设法,在解决其劳动力的多样性方面作出重大改进。具体来说就是:系统架构由人设计,如果所有设计系统的人都有相同的背景,那么隐含的刻板成见将反映在他们正参与设计的解决方案中,从而使他们很难获得最优解决方案。

重要的一点是,上述所有这些创新都需要不同的开发团队以及一种人人平等的文化,以确保他们最有效地支持政府任务。(记者 刘 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