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开年演讲”定档 17位顶尖精英领衔开年高燃发“声”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2-19 11:4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湖南卫视官宣:由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工作室创作的首档顶尖精英电视演讲秀——《今日头条2021开年演讲》正式定档2021年2月28日(正月十七)晚9:00,将在湖南卫视、今日头条、芒果tV、抖音、西瓜视频同步播出,该节目由天天兄弟汪涵、钱枫、大张伟和王一博坐镇,17位行业顶尖精英带来触动人心的高燃演讲,展望更加美好的2021。

微信图片_20210219113840

天天向上工作室为品质保驾护航 首创顶尖精英演讲秀电视综艺新模式

《今日头条2021开年演讲》作为湖南卫视一档全新模式的名人演讲秀,由湖南卫视金牌制作团队天天向上工作室创意策划,并落地执行。天天向上工作室除负责制作湖南卫视的常规栏目《天天向上》以外,团队还承担了2018-2020年《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连续三年的直播工作;2020年,疫情期间创新策划首档新型“云”录制智趣类脱口秀《天天云时间》,开创综艺“云录制”纪年;承办《出手吧!兄弟—芒果扶贫云超市大直播》、《818全球汽车夜》、《天猫双11开幕直播盛典》等大型直播晚会并取得收视、热度、口碑全平台登顶的优异成绩,并获得了湖南广播影视集团颁发的2020年度“最佳团队”称号,是湖南广电湘军中名副其实的精兵悍将。

此《今日头条2021开年演讲》不仅是天天向上工作室一次大胆的尝试,更是湖南卫视将创新高品质节目和创造品牌商业价值两者结合的一次引领探索。天天向上工作室负责人赵雅婷用“当春乃发‘声’”这句诗浪漫地形容本场晚会:“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开春了,人们需要一些向上的、正能量的鼓励,这也是我们决定做这场晚会的原因”。晚会总导演李词岳则将这场晚会定义为“2021年春天首场顶尖精英演讲秀”,晚会将目标受众锁定高学历、高收入、高消费的“三高”人群,用当下各行业的翘楚的宝贵分享,引领电视综艺的“精英演讲潮”。

天天兄弟团坐镇 王一博张韶涵搭档驻守北京分会场

衍生于《天天向上》节目大IP的“天天兄弟”团是天天向上工作室的御用主持团体,湖南卫视《今日头条2021开年演讲》也不例外,天天向上工作室负责人赵雅婷表示:“天天兄弟不仅是我们《天天向上》的IP,也是湖南卫视人才库的中流砥柱,他们身上有着深刻的《天天向上》的印记,同样,他们的气场也与精英文化十分契合,他们也是这场精英晚会不可或缺的主心骨”。所以本场晚会和《天天向上》一样,同样在周日晚上播出,依旧由“天天兄弟”团担纲主持。

今年春天注定与往日不同,对于很多人来说,春天虽然没有迟到,但团圆缺缺席了。在“就地过年”的号召下,千千万万的异乡奋斗者选择就地过年,而在湖南卫视《今日头条2021开年演讲》晚会中,“天天兄弟”汪涵、钱枫、大张伟三人驻守长沙主会场,王一博也在北京,和歌手张韶涵一同搭档串联分会场。但不论是长沙主会场,还是北京分会场,都有行业顶尖的精英发表精彩的演讲,也有数组实力唱将带来励志金曲,值得期待!

顶尖行业精英当春乃发“声” 跨屏传递社会向上正能量

晚会内容方面,据《今日头条2021开年演讲》总导演李词岳透露,这场晚会将是2021年春天的首场“行家”盛会,晚会将紧紧围绕:“开春说,当春乃发‘声’”这一主题,汇聚我国当下最顶尖的行业精英,站上湖南卫视的舞台,将奋斗的声音、时代的声音传递给每一位观众。晚会旨在和每一个渴望看见真知灼见的“你”在一起,在这个春暖花开的世界,突破局限,跨屏交流,对春天说出美好的愿景,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

2021年的春天是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之春。据导演组透露,本场晚会将有超过17位行业顶尖精英来到现场,他们中,有2020年抗疫的记录者,有民族企业的领军人,有女性力量的代表,有中国体坛的榜样人物,也有演艺界翘楚,他们的力量支起了国家发展的未来,他们的观点,一定也能给更多昂扬向上青年以启发。

中国人专属的农历新春已过,崭新的辛丑牛年已经来到,一起锁定2月28日晚9:00在湖南卫视、今日头条、芒果TV、抖音、西瓜视频同步播出的《今日头条2021开年演讲》,让这场顶尖精英的碰撞交流,迎接春天的到来,为所有勤劳勇敢的中国人带来全新的力量!(青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