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学好党史“必修课”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人

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对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筑牢拒腐防变堤坝等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从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忠诚的纪检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为了寻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虽九死其犹未悔”。正是因为有了这样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才能团结带领人民成功渡过千难万险,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作为纪检人,就是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对党绝对老实忠诚。

从党史中感悟党性光辉,做干干净净的纪检人。“正人先正己,律己方能律人。”革命战争时期,我们党教导红军战士们“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要求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共产党人,一辈子节俭朴素,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对于党内腐败问题,我们党一向坚持零容忍,有错必纠、违纪必惩,,刘青山、张子善等贪污犯被公开正法。作为新时代的纪检人,我们也要增强党性,从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增强廉洁自律,干干净净做人做事,真正做到“打铁自身硬”,这样方能公正执纪而不徇私枉法,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从党史中吸取奋进力量,做敢于担当的纪检人。“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可谓千难万险,丝毫不亚于唐僧四师徒西天取经的“九九八十一难”。但是,因为我们共产党人理想坚定、初心不改,不论遭遇多么大的挫折,也不论遇到多么大的坎坷,也丝毫阻挡不了奋进的脚步。可以说,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的奋斗史诗。作为纪检人,我们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畏艰难、矢志不渝、担当作为,努力把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好,不断开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全面开启“十四五”新规划,圆满完成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对全党同志又是一个新考验。作为纪检人,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深入学好党史“必修课”,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能力与水平,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提供强大政治保障。(青岛长沙路小学  孔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