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云游合家欢,就地过大年!这个春节邀您抖出新年味

核心提示: 为响应国家“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和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春节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联合抖音全新推出“云游合家欢,就地过大年”主题活动,帮助大家更好地在线上获得过年乐趣、感受春节氛围、体验家乡年味。

为响应国家“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和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春节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联合抖音全新推出“云游合家欢,就地过大年”主题活动,帮助大家更好地在线上获得过年乐趣、感受春节氛围、体验家乡年味。

据了解,本次主题活动主要包括“抖出新年味”话题、“在家云旅游”系列直播、“宝藏乡村过大年”年味专区和“明星推荐牛年目的地”专题等四大板块,从2月4日小年起,陪伴大家度过整个春节假期,让网友们即使宅家也不再无聊,即使留守也倍感温暖。

image002

2月4日起至2月28日,网友们通过抖音App分享所在地的年味或本地旅游攻略,带话题#抖出新年味,并@抖音旅行,即有机会获得精美奖品!使用活动专门定制的"新年烟花"AR特效,"不出门的春节·带你环球旅行"视频模版,还能一键投稿,和亲朋好友一起感受"天涯若比邻"的幸福感。同时,在"抖出新年味"活动专区,大家还可以浏览上海、北京、江西、河南、安徽、云南等全国多地推出的春节本地游攻略,帮助大家找到所在地的过年趣味。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村长李锐、@房琪kiki、@幻想家japaul、@初一、@牛肉夫妻出逃记等百位抖音旅行人气创作者发布就地过年精彩视频,展示各地风景,吸引用户种草本地游、周边游,引导大家发现身边的年味,过个幸福本地年。

image004

2月12日至2月18日,“在家云旅游”抖音直播活动也将全面上线。旅游景区官方抖音号、户外旅游达人将通过抖音直播,围绕新春云旅行、年味云pk、新春云祈福这三个方向,带领广大网友领略五湖四海的风土人情。在“新春云旅行”主题直播中,不仅有四川峨眉山、云南西双版纳、安徽黄山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有北京长城、西安兵马俑等人类文明的巧夺天工,可以让你瘫在沙发上也能感受风景的秀丽和雄伟。“年味云pk”直播活动则特地邀请了故宫天坛、城隍阁游园会、水乡乌镇等来自大江南北富有文化特色的景点,带领网友感受不一样的年味、年俗、年风。春节祈福是不少中国人对来年寄托美好愿景的特别仪式感。今年即使不能亲自到现场,网友们在北京天坛、杭州灵隐寺、山东泰山等地的“新春云祈福”抖音直播间,也可以许下真挚的愿望、憧憬更好的未来。

同时,此次活动还在抖音特意开设了“宝藏乡村过大年”年味专区,生动展现中国南北特色年味民俗。大家可以在线上体验乡情、亲情,购买家乡年货以解乡愁。比如东北的网友即使在外过年,也可以线上赏“冰雪风情”、品“东北美味”、寻“记忆年俗”、忆“游子乡愁”。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火爆全网的一档城市纪实探索节目《奇妙之城》中的明星嘉宾,也加入到了“牛年目的地推荐”板块中来,带着网友跟随他们的脚步,dou进奇妙之城,开启一段全新的奇妙之旅。其中,“面王”白宇带领大家云游西安,许魏洲“扭”到克拉玛依的神秘魔鬼城,青岛小嫚儿王晓晨线上展示时尚青岛,更有周深、肖战、吴磊以归乡者或探访者的视角诉说城市的风土人情……让网友们即使宅家过年也能抖出新年味。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