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综艺 > 正文

定了!《乡爱13》大年初五优酷独播,国民神剧压轴春节档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好饭不怕晚。2月9日,国民神剧《乡村爱情13》宣布定档,将于2月16日10时起优酷独播。不久前,作为独播平台的优酷只发布了先导预告片,便“炸”出众多“乡爱”死忠粉,“终于等到你”、“没有乡爱的年不完整”的呼声不断,随着定档官宣,无论是身在老家还是留守工作地的人,这个春节都可以有《乡村爱情13》陪自己过年。

b2e240edc56044189b3a110b112146f7

“乡爱系列”从2006年第一部播出至今,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象牙山四大家族的恩怨纠葛、“象二代”们的事业与爱情,成了每年春节档必不可少的国民“硬菜”。在乡爱13里,村民们不但做起了自媒体,拍摄生活段子,还开启了直播带货模式卖当地土特产。

不仅如此,四大家族糗事被曝光后组“复仇者联盟”、王小蒙与公公谢广坤闹分家、宋晓峰青莲有娃,也让新一季的剧情更跌宕。乡爱13里,最大的惊喜无疑是“苏大强”上线,2019年随着苏大强人物的走红,“北广坤、南大强”这对CP深入人心,而南北作精合体一争高下,也满足了无数观众的期待。

1bc1b509d0c64db793c8c76545ab93ba

作为最长寿的国产原创IP,《乡村爱情》系列不只是一部农村题材的剧集,从农村电商、精准扶贫、再到短视频直播带货,几乎每一季紧扣一个时代热点,将大时代的变迁投射到小山村、小人物的命运变化上;而东北喜剧特有的表达方式和持续锁定春节档,也让过年看“乡爱”成为很多人眼里的新年俗。

东北喜剧的穿透力与话题的延展,也让“乡爱”用户打破了地域限制。优酷数据显示,以《乡爱12》为例,观众占比前十位的省份中南方省份接近半数,其中江苏、广东、浙江、四川的观众占比总合接近三分之一,“90后”观众占比更接近50%。无论生活在东北还是广东,无论在四川重庆还是江浙沪包邮区,“乡爱”都有追随多年的老铁,尽管各地习惯不同,但“乡爱来了就是年”也成了各地剧粉的集结号。

e51a3d60e08e41b0b8d840d6480184b6

据了解,除了《乡村爱情13》外,优酷也承包了整个春节假期的笑料,包括自制晚会《喜剧春晚》、央视春晚与20多家地方台晚会,以及一批喜剧题材网络电影都将在春节期间集中上线,陪伴各地观众开心过大年。(青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彤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