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乘车

    更新时间:2021-02-08 21:18  

 

“叔叔您好!欢迎乘车!”

“我好长时间都没有听到过这句话了!”

从南宁开往青岛方向的k1138次列车由南宁站始发,一位五十岁左右的先生在车门口和乘务员的对话。

他是山东人,因为个人原因在广西待了2年。2020年就想要回家看看,可是因为疫情还有各种各样的原因,自己没能和妻子一起回老家。每天接触的都是广西人热情的叫他大伯。两年以来第一次听人叫叔叔,心里高兴啊!

20212月6日。今天上了这趟列车才有了回家的感觉。所以我要记录上这个日子。

列车长马亮贴心的为郭先生接了热水,用山东口音和郭先生聊了聊家乡和广西的不同,还介绍了我们的电子客票。一直到郭先生下车。

郭先生下车前说了一句:“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快要过年啦!你们在外工作的辛苦了,早早回家和家里人团聚的好啊!”

列车在2月7日晚21:41分到达菏泽车站,列车长马亮和郭先生说了一句:欢迎您下次乘坐海之情列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