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江苏卫视春晚笑星齐聚 语言类题材聚焦社会热点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2021年春节将至,观众对江苏卫视春晚的期待值也日益提升。相较往年,2021江苏卫视春晚在语言类节目的体量和质量上进一步提升,云集了贾冰、崔志佳、刘亚津、郭阳、郭亮、⾦霏、陈曦等喜剧人,带来《年终奖奇妙夜3》《家有喜事》《少来这⼀套》《你浪费了你知道吗》等作品,聚焦年终奖发放、代际观念差异、职场关系、杜绝浪费等社会热点,打造一场观照热点、笑料百出的晚会。

01

贾冰:“别人家的老板”又来发年终奖了

“我一个套马杆子把你给撂倒”“过年给你准备点特产。这不是一袋土嘛?对,土特产”这些搞笑话语,均来自江苏卫视春晚舞台上,由贾冰团队表演的小品《年终奖奇妙夜》系列。

02

“年终奖”是年末人们最关心的话题之一,而在江苏卫视春晚舞台上,贾冰已连续两年变身心系员工的贾总,开启一段跌宕起伏的年终奖发放之路:2019年春晚舞台上,开开心心发完年终奖的贾总突然发现,原来自己是将货款当成年终奖错发给员工,出乎意料的情节走向引来观众哈哈大笑。2020年春晚舞台上的贾总,面对公司收益不佳的情况,宁愿借钱也要发放年终奖,幽默搞笑的话语表达、诚信友善的正能量内核,赢得观众好评一片。

03

听说今年,这位“别人家的老板”又要来发年终奖啦。《年终奖奇妙夜3》,不知道又会讲述怎样奇妙的公司故事,贾老板又会遭遇哪些困难呢?

04

崔志佳:来自父亲的“扎心吐槽”

还有几天就春节了,这不,崔志佳便在江苏卫视春晚舞台上遇到了来自父亲的“吐槽”:“你知道这葡萄为什么不甜吗?因为它是无籽葡萄,无籽它能甜吗?”“你那不是没有棋,你那是没有子。人生如棋,无子寸步难行。”父亲的这些话,着实让小崔“扎心”了。

不过,代际观念上虽有差异,父子之间的深厚情感却令人感动。面对父亲“爱的关怀”,崔志佳又将如何机智应对?

05

刘亚津、郭阳、郭亮:如何给领导留下好印象?少来这一套!

如何给领导留下好印象?刘亚津、郭阳、郭亮等人的小品《少来这⼀套》中,便给出了该问题的答案。

弟弟英勇救人摔伤了腿,领导为此请弟弟吃饭。耿直的弟弟听不出领导的“言外之意”,急得双胞胎哥哥挺身而出,完成一场堪称完美的对答示范,却被弟弟当众揭穿真相……郭阳和郭亮这对颇具特点的孪生兄弟,作为近年来喜剧届的新锐力量,以颇具都市生活气息的作品和接地气的表演,给观众送上一波波欢声笑语,也给观众带来了不少的思考。

06

⾦霏、陈曦:让观众“笑一笑”,也让观众“想一想”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粒粮食饱含滴滴汗水,一张餐桌传承优良品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杜绝生活中的浪费,更应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

2021江苏卫视春晚舞台上,近年来在喜剧界表现抢眼的⾦霏、陈曦,合作演绎了相声《你浪费了你知道吗》,聚焦“杜绝浪费”这一话题,讲述了日常生活中的电能浪费、纸张浪费、食品浪费等现象。搞笑又不失严肃,嬉笑打闹中唤起当下民众的反思。

作为青年相声演员,⾦霏、陈曦是一对老搭档,两人共同表演过《和80后说相声》《一段相声的创作过程》《请你耐心点》等诸多优秀相声表演。他们的作品与当下热点现象、事件紧密结合,让传统相声艺术附加了时效性,让观众在“笑一笑”之后还能做到“想一想”。(青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