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助力基层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2-07 19:2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为落实青岛市卫健委、胶州市卫健局鼓斗志抓落实当好防疫卫士“百日奋战”行动工作部署,全面做好全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针对各健共体成员单位在疫情防控中的短板和不足,制定详细培训计划,明确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安排专业水平高、责任心强的师资力量,自1月19日起,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对健共体成员单位进行了《山东省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院感防控技术指南2020版》《应急预案及基层防控》《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基本要求》理论培训,培训260余人。

图片3

2月3日,安排医疗、护理疫情防控专员到李哥庄中心卫生院及胶东中心卫生院进行了疫情防控现场指导,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重点查看预检分诊、环境清洁消毒、病房门禁管理、缓冲病房设置、医疗废物处置等,为成员单位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给出指导建议,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

图片2

下一步,医院将继续按照培训计划,对成员单位开展现场指导和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赵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