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中国好人”宋玉武获志愿者保险理赔7.5万元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2-07 18:51  

本报2月7日讯 日前,平度市委宣传部和中国人保财险平度支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德润平度”注册志愿者宋玉武家中,将7.5万元保险赔款交到了宋玉武手中。这是平度市为全市注册志愿者购买保险后开出的第一笔志愿者意外伤害医疗理赔款。 

1730475329

“我一直都知道他是注册志愿者,但没想到市文明办还给志愿者投了意外保险,现在这些赔付金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现在他的身体也在逐渐恢复中,希望明年能更好。”宋玉武的妻子郝建华激动地说。

2020年6月3日,“平度大哥”宋玉武因“扯被救人”不幸被砸成重伤的感人事迹温暖了一座城。事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刻协调相关部门单位,及时对宋玉武展开救治救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企业也纷纷伸出援手。目前,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帮助和家人精心照料下,宋玉武身体正日渐恢复,生活已基本能够自理,精神状态很好。宋玉武本人也先后被评为“平度好人”“青岛文明市民”“山东好人之星”“中国好人”等。

为给志愿者人身安全提供更好的保障,激发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自2020年起,平度市文明办为全市注册志愿者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保险期间,注册志愿者从事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造成死亡、伤残和意外医疗伤害等情况时,中国人保财险平度支公司将承担约定的保险责任。意外发生后,平度市文明办积极协调联系中国人保财险平度支公司,为宋玉武办理保险理赔手续,中国人保财险平度支公司了解情况后,迅速为其垫付了1万元医疗金,并妥善确定了理赔金额,在新春来临之前,完成了全部赔付。

据平度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成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以来,该市积极探索志愿者保障机制,陆续出台“志愿者贷”等礼遇和激励政策,为注册志愿者购买意外保险,可以有效帮助志愿者解除后顾之忧,维护和保障志愿者权益,壮大志愿者队伍,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落地生根。目前,平度市“德润平度”APP共有注册志愿者24.6万余人,每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万余次。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杨爱萍 张仰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