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912次悉心照顾盲人旅客

    更新时间:2021-02-01 12:21  

2021年1月30日,正值春运期间,由西安车队西安二组值乘k912次列车西安站始发放客时,当班列车长魏淼发现一名盲人旅客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帮助下向自己这个方向走来,列车长魏淼见状立即迎上前去,上前询问情况,得知旅客刘先生眼睛看不见,乘坐本次列车去商丘探亲,并没有同行人。列车长魏淼了解情况并得知旅客刘先生是在5号车厢,列车长魏淼立刻与安全员王猛一同送旅客进入5号车厢,列车长魏淼和周围旅客商量好调换靠厕所较近的座位,周围旅客态度热情表示同意,安排好刘先生后,刘先生表示:本来以为一路上在列车上会很不方便,没想到现在列车服务会这么热情周到”,列车长魏淼对当班列车员刘芹嘱咐到:“途中照顾好重点旅客,途中有任何问题及时呼叫”。
      当班列车长魏淼途中多次看望,并询问有无需要帮助。列车到达商丘站后,列车长魏淼提前到达5号车厢,帮助刘先生安全下车,并与车站工作人员办理交接,下车后刘先生激动的说:“现在出行再也不担心了,下次还来乘坐这列车”。列车长魏淼表示:让旅客体验出行更美好,并在旅途中提供优质的服务,是我们青客人的责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