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人,乘坐公共交通出行防疫“秘籍”来啦,请收好!

核心提示: 春运期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该如何来做好疫情防控呢?近日,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巴士隧道8路将出行防疫“秘籍”放置在车厢内,提醒乘客做好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疫情防控工作,安安全全出行,平平安安到家。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1日讯 春运期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该如何来做好疫情防控呢?近日,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巴士隧道8路将出行防疫“秘籍”放置在车厢内,提醒乘客做好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疫情防控工作,安安全全出行,平平安安到家。

1ea87672768d39153cc67a07b2672967

此前,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温馨巴士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会议,强调做好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做好车辆消毒通风工作。在此基础上,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各出妙招,全方位、多形式的提醒出行市民、返乡乘客做好公交车上的疫情防控工作。

8c069d2a839929b3a5a0eb4e5bc7f705

出行防疫“秘籍”放置在隧道8路车厢综合便民盒内,供乘客免费取阅。“这份‘秘籍’是为了让乘客们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能更好地、自觉地做好自我防护,保证乘车安全。”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经理李祥说道。温馨巴士也呼吁市民,在乘坐公共交通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等工作,保证行车途中的安全。

附:乘坐公共交通出行防疫“秘籍”

1、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乘车途中尽量避免摘掉口罩,减少喝水和进食。

2、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上的物品。避免用手接触面部,可自备免洗洗手液做好手部清洁。

3、乘车途中出现发热、咳嗽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疑似症状,应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告知乘务人员并及时就诊。

4、保持礼貌间距,留意周围乘客的健康状况。若发现异常,主动上报工作人员;远离人群走动频繁的过道,减少在车厢内来回走动。

5、保存乘车途中的票据信息,注意社会公示的患者同乘交通工具的信息,同乘者需上报并居家隔离。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栋 通讯员 赵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