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年轮流转,看张家楼历史的腾飞巨变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21-01-27 10:20  

 

近年来,全国启动“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精准扶贫让乡村得以振兴。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张家楼街道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打造既有入眼景观、又有走心文化的高品质美丽乡村,悄然实现了乡村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张家楼厦安村入选山东省美丽乡村示范村、石河头村和纪家店子村入选青岛市美丽乡村示范村。

风景、文化、历史、美食……当谈起家乡之好,张家楼人的话语间总是充斥着骄傲自豪之情。无论是基础设施,亦或是政策规则、营商环境,这些看得见的发展,都给青年人返乡创业提供了助力、创造了广阔的空间。

据悉,张家楼街道规划建设了占地1.5平方公里的乡村产业振兴集聚区,签约落户了12个先进制造业项目;建成全国最大的蓝莓全产业链基地,构建“龙头企业+特色园区+田园综合体+产业基地”的现代农业发展格局;以“一村一品”“多村一品”为重点,打造形成了“画乡达尼、艾润厦安、薯香桃源、红色石河”等一批特色产业村、精品旅游村,并被确定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青岛市乡村振兴示范区。

再从《青岛西海岸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土地利用规划图来看,古镇口(紫色部分)核芯区张家楼——整个片区科教用地占比还非常地高!

这个价值就大了,要知道全国一线城市但凡是定位科教文卫板块的片区潜力都非常大,这种科教用地再多也不过分,因为以黄色为主的居住板块,未来人口居住密度较大,成片的居住用地和大面积、高比例的高教用地预示着未来庞大的潜在消费供应量。

 

图片1

(龙湖·时代商街区位图)

【龙湖·时代商街】位于西海岸政府关注力度、人口量最大的古镇口军民融合区核芯腹地张家楼处,政府加持,红利不彰自显;距离211名校对外经贸大学直线仅约700米,龙湖·九里晴川、西府原著等精品住宅项目更是近在咫尺,周边还环伺着大珠山、古镇口海湾、十里油画长廊等不可复制的景观资源,海量客群汇聚,强势吸金,撬动无限商机;同时紧邻地铁13号线、松云路(原204国道)、松阳路(新滨海大道),占据古镇口唯一商业用地,是板块内唯一在售的大学和地铁旁的商铺项目,钱景不言而喻。

图片2

现总价40万起 即可抢地铁旁临街准现铺

新春钜惠倒计时 卖一铺少一铺

地铁口·大学旁

建面约40-180㎡中心级商街准现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