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首映 > 正文

纪录电影《武汉日夜》青岛点映 战疫故事震撼观众

核心提示: 1月22日,国内首部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即将在全国上映,与观众共同见证这份属于所有中国人的记忆,致敬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致敬英雄的武汉人民。

 9665453ed57672e5ae9a61b2f81fd6d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1月22日,国内首部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即将在全国上映,与观众共同见证这份属于所有中国人的记忆,致敬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致敬英雄的武汉人民。16日,影片在青岛大商影城举行点映活动。作为国内首部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在官宣定档后持续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电影话题多次登上各平台热搜,百余位影评人、媒体人集体点赞力荐,周迅、徐峥等电影人的倾情推介更在全网引发热烈讨论。

影片由曹金玲执导,30位战疫摄影师在一线取景拍摄。没有一句画外音,没有编写一句台词,一切都是无比的真实,传递更多的是爱和温暖,是珍惜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影片以疫情最前沿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及病患为主线,以深夜孕妇运送志愿者为辅线,展现了平凡的医护人员及百姓在疫情面前不舍昼夜、不惜生死、守望相助、共克难关的温暖故事。

175e2bee6825f5167c3a1d71dbfe9ac3

周迅献唱主题曲 解读“有你真好”

站在2021的起点,回望刚刚过去的这一年,每一个你和我拼尽全力用爱守望,让生活不屈,让未来继续。总有些事要被记录,总有人让你相信希望。《武汉日夜》是什么?它想传达什么?总制片人李玮在谈到影片创作初衷时表示,《武汉日夜》就是记录每一个平凡的日子,展现出疫情之下每一个平凡的人和家庭,让我们更加懂得亲情与陪伴的重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影片导演曹金玲则希望《武汉日夜》成为黑暗里的“微光”,寒冷中的一点烟火。

为《武汉日夜》献唱主题曲《你真好》的电影人周迅,也通过一个个疫情下的动人瞬间,解读了自己心中“有你真好”的内涵——它是尊重生命,是学会感恩,是爱有回音。这些大爱与温暖是那些特殊的日夜里最值得记住的事,更是2020年留给未来最宝贵的财富。

6cb20ad91491a4cca445241531d19637

彰显伟大抗疫精神 礼赞平凡英雄

纪录电影《武汉日夜》不仅是一段对真实战“疫”过程的记录,更承载着电影人对“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爱至上”理念的真诚注解。影片通过每个人物、每个故事、每个瞬间,生动诠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以此礼赞英雄的国家、英雄的人民,彰显中国精神。

所有的至暗时刻,心中总会有光。疫情下武汉的日夜,不止空旷的街道,还有努力生活的背影,“破茧而出”的新生。如今在这座英雄的城市,900万英雄的武汉人民拥抱阳光,继续着他们平凡又有分量的生活,而纪录电影《武汉日夜》也将与他们,与全中国的观众一起,回忆温暖、见证感动、守望未来。(青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