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一女子要给公交场站邮寄水果?背后的故事温暖人心……

核心提示: 日前,青岛市民艾女士致电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六分公司,表示要给公交场站寄去一些当季水果,表达自己的谢意。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13日讯 日前,青岛市民艾女士致电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六分公司,表示要给公交场站寄去一些当季水果,表达自己的谢意。原来,艾女士乘坐104路公交车时不慎将包袋落在车上,公交方面了解情况后,全线联动寻找失物,仅用10分钟就为其找回包袋,高效的寻找和细致的服务温暖了艾女士的心。

10日中午,艾女士乘坐104路公交车前往台东附近。“坐车的时候,我感觉包背着、挎着怎么都不舒服,就随手放到了座位上。”艾女士说,当日她家中有事,心中记挂着接孩子、接待家中来客等诸多事宜,下车时太过匆忙,不慎把包落在了车上,直至回到家中才发现。“发现包丢了,我真的特别着急,尝试着拨打了公交热线,希望他们能够帮我找一下。”

当班调度员王玲接到艾女士的电话后,一边安慰其不要着急,一边立即通过GPS智能调度系统向全线驾驶员发出寻物通知,请大家帮忙留意。约10分钟后,驾驶员刘永坚驾车回到场站,小跑着将包袋送到调度室表示:包找到了。原来,艾女士下车后,一位热心乘客发现了其丢失的包袋,主动交由驾驶员刘永坚代为寻找失主,刘永坚看到信息后第一时间上报并转交失物。

随后,王玲拨通了艾女士的电话,告知其领取失物的时间及地点。不久,艾女士匆匆赶到市南巴士第六分公司,见到包袋失而复得,她激动地向王玲道谢。“我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包,多亏你们认真负责,真是太感谢了!”面对乘客的道谢,王玲表示这都是她应该做的,她说:“作为公交人,履行岗位职责、切实帮助乘客是我们的责任。岁末年初,希望大家在乘车时谨慎保管随身物品,一旦发现丢失物品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尽全力为广大乘客避免财物损失。”

艾女士说,无论是驾调联动寻找失物的高效率,还是细致服务贴心提示的小细节,都让她倍感温暖。思前想后,她决定拨打电话给公交场站寄一些新鲜水果,将这份温暖回馈,但最终被王玲婉言谢绝。“乘客的这份心意我们会记在心里,让它成为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的强大助力。”(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韩尧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