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热血铸盾 护佑安宁

核心提示: 创新探索不止步。

在福建漳州,“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漳州110”的说法家喻户晓。自1990年成立以来,“漳州110”始终初心不改,忠诚为民,构筑起一道守护一方平安的铜墙铁壁,被当地亲切地称为“人民的守护神”。

从最初成立时的7个人、3支枪、一辆三轮摩托车,到如今的9个中队、240余名警力,三十多年来,“漳州110”队伍不断壮大,不变的是竭力为民服务的底色和内核。

时光荏苒,初心不变。三十多年来,“漳州110”始终把群众满意当成最大的考量。大到徒手夺刀、飞檐走壁救下轻生女孩,小到送迷路老人回家、为市民找回失窃的电动车……在当地百姓津津乐道的故事里,总有这支队伍的影子。“警察就在身边,平安就在眼前”,是当地群众的切身体会。

创新探索不止步,让“漳州110”总能更快更灵服务群众。“漳州110”始终在接警快、派警快、到场快、处置快上下功夫,努力实现“更快一秒”。百姓的痛点在哪里,创新的方向就在哪里。近年来,更是从百姓需求出发,从群众反映的“急”“难”“危”等问题入手,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努力让人民群众更满意。

让群众“零差评”需要与时俱进的创新,也需要热血不息的坚持。“漳州110”这块闪亮的招牌背后,有每一位警员的铮铮誓言和平凡坚守。他们有的冲在打击犯罪的一线,有的长期默默无闻、甘当无名英雄,有的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甘做“老黄牛”、当好“螺丝钉”……多年来,一棒接着一棒传,一个接着一个干,努力涓滴成河,让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了更多保障。

榜样是旗帜,也是力量。“漳州110”的内核不限于漳州一隅,已在祖国大地上将热血铸就的金盾擦拭得熠熠生辉,牢牢护佑着大家的生活安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