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基层防疫!体育局联合爱心企业将10箱防疫物资送抵社区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更新时间:2021-01-09 19:12  

7日,青岛市体育局联合国瑞体育筹集并向李村街道滨河路社区捐赠消毒液等防疫物资10箱,用于辖区各小区家庭的防疫消毒工作,为居民营造安全、健康的环境,积极助力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07203648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有效的防线。7日下午,青岛市体育局矫曙光副局长带领机关党委、群体处结对共建联络员到李沧区滨河路社区捐赠防疫物资。本次市体育局联合国瑞体育筹集并向社区捐赠消毒液等防疫物资10箱。“感谢体育局跟爱心企业对我们基层社区送来的关爱,有了这些防疫物资,在未来的工作中防疫志愿者会更有信心和干劲儿!”滨河路社区副书记郭可俊说。

据介绍,自3月份开始,青岛市体育局每周选派4名党员到社区参与一线防控值守工作,配合社区人员开展人员排查、体温测量等工作,把群防群治的网格密织到社区的每条街,每栋楼、每个单元、每个人,为社区居民的健康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

针对社区居民居家隔离健身不便的难题,发动李沧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力量给予居民居家健身指导,跟踪了解志愿服务活动质量,主动对接街道办领导系统安排各项惠民活动。

疫情进入常态化阶段后,协调单位资源支持社区召开了疫情防控总结会议。组织居民在李家上流河坝,开展了以“健步行”为主题的健身活动,号召居民树立科学健身意识,加入全民健身行列,做时尚生活的引领者。

微信图片_20210107203655

组织召开社区“双报到”工作座谈会,推进工作落实。组织群体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员到社区组织召开“双报到”工作座谈会,李沧区李村街道办、滨河路社区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双方围绕加强社区文明创建、文化体育培训、基层治理、民生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结合各自实际列出资源清单、需求清单,共同协商确定下步共驻共建项目。组织体医融合为居民送送健康活动。组织体医融合专家和国民体质监测队到青岛现代医院为社区居民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和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并向社区捐赠《青岛市全民健身“运动处方”推广手册》200册。

为社区配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充分利用社区边角用地,建设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完成社区篮球场地1块,健身路径场地也已经规划设计完毕,即将安装交付使用。

下一步市体育局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宗旨,建立长效化结对共建机制,为共同建设和谐社区、健康社区发挥更大的作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