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射箭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阶段集训名单确定 青岛3名小将位列其中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更新时间:2021-01-09 19:08  

由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射箭协会主办的国家射箭队最终阶段新组队集训选拔赛于1月6日在四川攀枝花结束。经过激烈角逐,由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培养输送的运动员王大鹏、张梦瑶、兰璐3人进入最终阶段的集训,向东京奥运会的名额发起最后的冲击。

微信图片_20210107203109

本次选拔赛进行三场对决,时间为2020年12月20日至2021年1月6日。前两场对决已在红格训练基地举行。在攀枝花市体育场进行的是第三场对决,比赛场景模拟奥运赛场布置。共有16名国家射箭队一线队员和刚刚在全国海选赛中脱颖而出的4名队员参加本次选拔赛。比赛按照国际箭联最新竞赛规则,分别进行72支箭排名赛、奥林匹克淘汰赛、盘分制淘汰赛和十项基础体能测试,最终按项比赛排名积分累计计分,总积分靠前的男女各8名运动员将进入射箭项目东京奥运会最终组队选拔,王大鹏、兰璐、张梦瑶3人以优异的成绩位列其中。

微信图片_20210107203112

据了解,射箭项目东京奥运会比赛时间7月24日到8月1日。共设5块金牌,分别为男、女团体,男、女个人和混合团体项目。本次选拔赛结束后,国家射箭队将转训天津,备战3月份的最后一场选拔赛,届时将选出男、女各三名队员代表中国参加东京奥运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