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启动寒潮应急预案,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更新时间:2021-01-08 13:39  

为积极应对2021年1月6日-8日出现的十年一遇的寒潮天气,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公共交通车辆运行保障工作,关心关爱职工,用心守护市民出行。

1月5日分公司后勤人员召开紧急动员会,提醒大家从思想上认识并高度重视此次寒潮的严重性,做好寒潮应急防范工作。然后通过微信群等形式将寒潮信息传达到分公司每位职工,做好应对准备。后勤人员保持信息24小时畅通,值班人员在调度室做好防寒叮嘱工作,叮嘱每位下班驾驶员关闭好门窗,按规定放置掩木,检查好车辆防冻液和润料是否正常,做好出气筒的放水工作,确保第二天早晨出车顺利。维修人员及技术人员提前早到岗,检查早班次运行车辆,安排专人进行热车,确保各条线路运行畅通,头班车准点上路运行。同时及时沟通物业公司,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保证职工能吃到热饭;叮嘱保洁人员寒潮天气禁止用水刷车皮、擦车内地板,确保车内乘客安全。

分公司将密切关注全市天气的动态变化,及时关注寒潮预警信息,确保应急处置高速有效,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损失。同时做实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防控之弦,在应对寒潮的同时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确保车辆运行安全有序,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