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突发疾病 列车救助转危为安

    更新时间:2021-01-05 14:36  

2020年12月29日由南宁五组执乘的K1138次列车南昌站开车一名旅客突发疾病,经列车救助转为为安。

12月29日南昌站开车马亮车长巡视车厢时,18号车厢一位旅客拦住了他,说到他们有一位同事肚子痛的厉害,马车长立即随他过去看望,发现这位旅客没带杯子,便让安全员陈大鹏为这位旅客拿了一次性杯子接了热水,并通知了列车广播员寻找医生。经了解这位旅客姓彭,和同事去黄州开会,上车前就觉得肚子不舒服,并没有在意,这会儿疼的更厉害了,由于列车上没有合适的药物和医务工作者,马车长便与彭先生的同行人协商看需不需要在前方站下车治疗,经过他们协商后决定,留一人陪彭先生在前方站下车治疗,其他人继续去黄州,12点53分,列车正点到达九江站,马车长亲自护送先生下车,在站台上与值班员办理了交接。次日,车长接到了先生打来的电话,向车长及列车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医院说病情突发,如果不是及时就医,后果很严重,现在自己的情况已经好转,并向车长提出了感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