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用微电影纪录乡土乡情 “美丽乡村”微电影艺术节西海岸举行

核心提示: 第五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1月1日在青岛西海岸星光岛举行。

第五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1月1日在青岛西海岸星光岛举行。本次艺术节以讲好中国故事、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聚焦新时代农村建设大背景,回顾展示了全国影视工作者以微电影、短视频的形式拍摄乡村美景,纪录乡土乡情,促进农村产业振兴与乡土文化繁荣有效融合,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丰硕成果。

WechatIMG1145

第五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共征集作品2000余部,其中海外作品首次突破300部;这些作品分为美丽乡村单元、法制单元、大学生单元、海外单元等六大单元,在艺术节上,有75部作品荣获最佳故事片、最佳纪录片、最佳作品等十余类奖项。另有十人荣获最佳制片人称号。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出席了颁奖典礼并担任颁奖嘉宾。主办方表示,“我们征集的作品里有非常感人的故事,非科班出身的演员的表演也非常精彩,我们希望以微电影的形式助力乡村振兴,为魅力乡村建设提供精神、文化支撑,下一步我们要策划乡村题材的院线电影,向20201年献礼。”

WechatIMG1142

“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主办,青岛红帆影视、中视兰海影视、山东汉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半岛分会承办,艺术节包含“2020乡村振兴同心助农(青岛)论坛”“微电影创作与传播论坛”等重要活动。在微电影论坛上,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导演系主任、教授郑月、东方影都融创产业园董事长孙恒勤、青岛电视台编导丁千贺、上海亚太影视集团董事长王洪青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深入浅出地对电影产业发展做了解读。青岛红帆影视总制片人蒋立勇先生与上海通亮传媒董事长胡志强还在艺术节上就联合出品院线电影《缘起板桥镇》签约。论坛期间发布了西海岸的藏马山,张家楼,灵山卫,灵山岛影视小镇和影视拍摄基地并授牌,还为在推进微电影创作与传播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山东汉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青岛红帆影视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WechatIMG1141

“美丽乡村”微电影艺术节自创办以来受到国内外参赛者的广泛认可。与会者表示,青岛有着丰富的电影资源,微电影艺术节将起到繁荣青岛西海岸新区影视产业、助力提升影视拍摄基地和特色影视村镇的知名度的作用;近年来青岛微电影屡获国内国际大奖,也让业界关注到微电影的发展空间。承办方红帆影视今年八月推出了新片《无疯也起浪》,取得了良好的票房效益和市场口碑。红帆影视总制片人蒋立勇表示,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家非常符合青岛“电影之都”的定位,它既有文化的看点也有农业的着眼点,“去年我们关注到这个微电影节活动,觉得它应该在青岛举行。”他表示,此次微电影艺术节会立足青岛本地,扶持本土创作,“我们希望设立微电影特别奖,征集青岛地区符合主题的微电影作品,力争突出青岛元素,扩大青岛的影响力。青岛乡镇也在积极申报‘美丽乡村影视小镇’,将微电影艺术节做成一个综合多方面资源的盛事。”(记者 米荆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