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风雪,头班公交车准点上路

    更新时间:2020-12-29 15:57  

青岛日报社/青网讯 一整天的雨加雪,受冷空气影响,导致12月29号早晨路面结冰严重,不少私家车主犯了难,天寒路滑开车太危险。很多人不约而同地改乘公交车出行,公交出行量明显增大。在大雪天里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启动冰雪天气公交营运工作预案,做好营运保障工作。分公司修理班提前到岗为公交车辆安装防滑链条,调度室加强叮嘱,指挥出车,头班公交车准点发车。

雪花就是命令,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冬运突击队员提前一天在分公司做好准备,雪停后随时到沿线撒融雪剂。他们分为4个工作小组对沿途线路结冰严重的路段,重大上下坡路段,转弯处撒融雪剂,途中遇到需要帮助的私家车他们也帮一把,遇到过马路的老人扶一把,疏导车辆安全进出站,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全力保证车辆安全运营。

大雪天气道路湿滑车难行,公交人员在第一班车发出时便不顾寒冷上路清除路面积雪,对严重结冰积雪路段抛撒融雪剂。消除路面积雪,为车辆出行提供保障。下一步,分公司还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应对处置突发情况,确保运行和生产安全;对所属线路进行排查,对出现薄、滑的冰雪路段及时做好防滑处置消除隐患;继续加强班前安全叮嘱,要求驾驶员注意观察,平稳驾驶,控制车速,保持车距,满足市民正常出行需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