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穿过国内最长的地铁过海隧道是什么感受?青岛居民说

昨天,山东青岛两条过海地铁——1号线北段和8号线北段同步开通运营,线路共计长70.2公里。

此次开通的1号线北段全长21.9公里,设15座车站。8号线北段全长48.3公里,设11座车站。两条线路的开通运营,极大方便了沿线居民出行。

青岛居民:从1号线下来后直接又坐8号线过来看看,确实很快这个速度 真好。

在建设过程中,两条地铁线路面临的最大难点是地质条件复杂,风险高、难度大。其中,8号线北段包括国内最长的地铁过海隧道,过海隧道最大埋深达海面下56米,共穿越9条断层破碎带。 

中国建筑青岛地铁8号线项目副指挥长 总工程师 刘海兵:在施工过程中采用了多种先进工艺,提高了整体施工效率,8号线北段整体工期提速了12个月。

青岛地铁1号线北段和8号线北段同步开通后,青岛市地铁运营线路达到6条,运营车站数量达到107座,通车总里程达到246公里。

青岛地铁集团总工办副主任 芦睿泉:双线开通后,实现青岛中心城区与城阳区、胶州市、高新区等北岸城区的快速连通,同时实现了高铁、地铁、航空等全方位换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