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以考评促提升 市北区加快预防接种服务升级

核心提示: 市北区始终秉持“播种健康,呵护未来”的服务理念,以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预防接种服务水平。

近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专家组对市北区免疫规划及疫苗使用管理工作进行了年度综合督导考核,现场评价了区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产科接种室以及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的信息化建设、疫苗冷链运转等各方面工作,对市北区疫苗电子追溯、智慧门诊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下一阶段目标方向。

微信图片_20201221114112

市北区始终秉持“播种健康,呵护未来”的服务理念,以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预防接种服务水平。

微信图片_20201221114129

优化资源配置,调整服务布局

根据区域接种剂次和群众反馈,科学评估接种需求和服务负荷,指导新建预防接种门诊3个,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服务的可及性和便利性,结束了环湾快速路以西、滨海欢乐城附近长期无接种点的历史。

加强专业技术培训,扩充基层人才

市北区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免疫预防技术综合培训、新品类疫苗使用专项培训,严格执行岗位资质准入制度,新增工作人员50余人,不断壮大基层队伍,提高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

强化门诊督导检查,保障接种安全

区疾控中心结合疫情防控不同阶段要求和疫苗接种实际需要,及时调整工作策略,采取“一对一”驻点和不定期巡视,指导接种单位做好环境消毒、预检登记、错时接种等工作,坚决杜绝门诊内疫情传播,全力保障接种安全。

实现疫苗全程追溯,加快智慧化建设

上半年已完成疫苗电子化追溯全覆盖,实现100%扫码接种,确保每支疫苗从出入库到使用端的全程追溯。同时,全区接种门诊智慧化升级工作正在按照既定计划全力推进中,一大批智能设备逐步安装调试到位,力争年底前完成全面升级改造。

微信图片_20201221114133

下一步,市北区将坚持探索创新,结合基础设施智慧改造契机,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推动预防接种服务升级,为辖区居民提供更智能、更优质、更便捷的疫苗接种体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苗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