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德国艺术家谱曲,这两封写给青岛的“情书”太好听了!

核心提示: 《这里是青岛》《给青岛的情书》两首音乐作品现场首次演唱,向全球发出最动听的青岛声音,标志着持续半年的“天下青岛人—给青岛的情书”歌词征集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12月16日下午,“天下青岛人—给青岛的情书”发布仪式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正式举行。《这里是青岛》《给青岛的情书》两首音乐作品现场首次演唱,向全球发出最动听的青岛声音,标志着持续半年的“天下青岛人—给青岛的情书”歌词征集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201216161932

作为2020“青岛啤酒·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天下青岛人—给青岛的情书”歌词征集活动自6月底启动,向天下的青岛人发出了招募和邀约。“给青岛的情书”这一主题,正是期望每个青岛人都可以把对青岛的爱,通过歌词的形式表达出来。截至10月中旬,组委会共收到词作30余件,每件都承载着天下青岛人对家乡的一份深情厚爱。经过组委会的精心挑选与修改,最终形成了两篇完整的写给“青岛的情书”,并交由专业音乐人进行谱曲制作。

微信图片_20201216162423

12月16日恰逢德国殿堂级作曲家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纪念日,为更好地推动中德文化交流,见证中德两国友谊,组委会特别邀请到德国作品家、指挥家及艺术总监约格·伊维尔为歌词进行谱曲,他谱下的音符正伴随天下青岛人书写的歌词,向全世界发出中德文化交流的最动听声音,也让全世界听到国际化时尚之城青岛的声音。

此次活动还吸引了多位国际友人积极参与,其中来自日本的当代作家和富弥生女士和来自韩国的电视工作者金英默先生的词作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用简洁唯美的语言表达了浓厚的情感,把国际友人对这座青青之岛的情感抒发得淋淋尽致。还有一首叫做《回青岛》的作品出自现居印度尼西亚的华人盼似马拉女士之手,歌词中拙朴的话语和一连串青岛美食显得颇有稚趣。这位79岁的老人出生在青岛,半生漂泊异乡,“青岛”两个字既蕴含着她童年时代的美好,又给了她在异乡抵御孤寂的力量。

在发布仪式现场,歌手张莉莉、范闻天演唱了作品《这里是青岛》,歌手王泽祺演唱了作品《给青岛的情书》,为这次歌词征集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点。青年歌手范闻天是2020年度《中国好声音》20强选手,他磁性的声音为歌曲增强了识别度。

2020“青岛啤酒·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自6月28日启动以来,设计推出全新赛事LOGO,全网发布赛事规程,在保持与青啤集团冠名合作的基础上,依托腾讯音乐人平台,开启歌曲线上报名、评选和推广新模式,参赛地域由青岛拓展到全国。本年度赛事分设原创歌曲奖和乐队奖两个奖项,其中,原创歌曲奖共有1537件报名作品,经过线上海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已确定12首原创歌曲晋级决赛;乐队奖共有51支报名乐队,经过线下海选、复活赛、线上线下复赛,已确定12支乐队晋级决赛。作为青岛本土的原创音乐品牌,“青岛最动听”的初心就是挖掘、培育音乐人才、乐队,打造原创音乐佳作,让青岛这座城走进更多人的心中,为时尚青岛建设贡献一份力量!(青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