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观海观影团|第二部《少年的你》?"少女佳禾"开启复仇计划

核心提示: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出品

由新锐导演周笋执导,邓恩熙、李感、李依宸、吴国华主演的青春现实题材电影《少女佳禾》将于12月11日全国上映。在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少女佳禾》获得了“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和“最佳导演处女作”两项提名。此前,邓恩熙凭借该片获得了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受传媒关注女新人奖”,导演周笋获得了2020年首尔国际女性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4995245250210505107

影片上映当天,观海新闻客户端特别联合青岛大商影城(麦凯乐店)邀请20位影迷免费看片,速来加入我们吧~

【时间】:12月11日(周五) 11:30

【地点】:青岛大商影城(麦凯乐店)

【参与方式】:扫码加入观海观影团(已在其它群的影迷无需重复入群)

WechatIMG5720

影片讲述了13岁初中少女李佳禾(邓恩熙饰)无意间撞见三年前害死自己母亲的少年于镭(李感饰),于是最刚少女的“复仇计划”随之展开...而在佳禾质问父亲的一句“如果不是你,妈妈根本就不会出事!”父女二人的矛盾也达到顶点。最后在“你有没有过全世界就只剩下你一个人的感觉”的独白声中,佳禾独自走进一汪湖水,结局引人遐想。

WX20201209-091316

曾出演《嫌疑人X的献身》《无名之辈》等作品的邓恩熙,在《少女佳禾》中首次扛起领衔主演的大旗,她在拍摄时年仅12岁。邓恩熙曾说“我想我只能演一些适合我的东西,或者说是演我自己。”而在饰演佳禾之后邓恩熙也表示“这个角色是我成长上的一大突破,会保持谦虚、真诚、勇敢的心,继续做自己热爱的事。”

WX20201209-091420

近年来,青春题材电影也经历着从爱情伤痛逐步走向关注现实的类型蜕变。以《少年的你》为代表的校园霸凌话题,被大众所关注。《少女佳禾》作为导演周笋的处女作,以少女的视角剖析未成年犯罪动因,聚焦社会热议话题。

WX20201209-091550

导演周笋表示:“《少女佳禾》的灵感来自于真实的社会案件新闻。并借此表露自己的创作初衷,当少女面对校园霸凌时该如何应对,甚至在复仇时当她知道自己的犯罪不会承担刑事责任时,又会如何选择?一个看起来和邻家小孩并无两样的13、14岁的普通青少年为什么会进行施暴一类的犯罪?”

这样的设问促使导演周笋创作出了《少女佳禾》。“不报仇艰难地原谅,苦力劳作的赎罪,我们是少年,还好我们还有另种选择的别样人生。”在展映活动中看过影片的观众如此感慨。而这也正是影片所期望与观者达成的共鸣。(青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彤)

WechatIMG113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