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剧控诉王思聪拖欠80万版权费 家在农村父患重病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20-12-08 21:03  

编剧控诉王思聪拖欠80万版权费 家在农村父患重病

编剧控诉王思聪拖欠80万版权费 家在农村父患重病

7日,有一位微博名为“编剧晓峰刘”的博主发长文控诉王思聪,称自己被王思聪的香蕉影业拖欠版权费。该编剧在文中写道,自己此前参加了香蕉计划影视公司举办的比赛,并凭借自己的作品《天才编剧》获得了三等奖,奖金为80万元。之后便于香蕉影业签订了合同,将剧本的版权转让给了香蕉影业。但是,自此之后,该编剧却没有在约定的时间内收到奖金。

后来,该编剧因为家庭原因急需这笔奖金,他便找到香蕉影业CEO韦总索要奖金,甚至还拍了下跪请求的视频,但是韦总却表示现在公司困难,拿不出这笔钱,还称王校长并没有给他钱,他一个打工的管不了这些事,随后便一直逃避谈这个话题,最后还将该编剧的微信朋友圈屏蔽。

编剧控诉王思聪拖欠80万版权费 家在农村父患重病

该编剧发布微博之后,得到了导演陈嘉上的支持,陈嘉上转发了他的微博,并为他出谋划策:“若属实便是违约,作为编剧可以收回版权,但如果说是奖金就另当别论了。”

目前,香蕉影业方尚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刘晓峰全文:

大家好,我是刘晓峰,河北邯郸曲周人,现居重庆,是一名半路出家的新人编剧。创作剧本有《塔台惊魂》、《天才编剧》、《恐怖直播》和《夜班司机》等。今天发微博主要是为了将香蕉影业锁定我的剧本版权却未支付任何奖金事宜公之于众。很难想象我会通过这种方式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但确实是迫不得已。

2018年我创作的原创剧本《天才编剧》参加了上海香蕉计划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举行的“第一届香蕉新编剧圆梦计划”,对@王思聪 校长举办这样的比赛活动深表感谢,给了我们新人机会和希望。经过层层筛选,上海初试北京复试等,最终我的剧本《天才编剧》很荣幸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奖金人民币80万(含税),并参加了2019年6月18日香蕉影业在上海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的“香蕉好奇之夜”颁奖典礼。

在颁奖典礼上见到了王思聪先生,听到他对大家说“出一点钱帮助中国电影市场的基础建设”让我对校长肃然起敬,也坚定了我跟随香蕉影业继续创作好作品的决心。

之后和香蕉影业签署了相关合同协议,并按协议积极配合完成了剧本版权转让,按照协议规定香蕉影业需在版权转让后X个工作日内支付部分奖金,剩余奖金另有支付约定(出于协议保密义务具体时间和内容不便透露)。但从2019年7月到12月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香蕉影业并未履行版权转让后规定时间内支付奖金的合同承诺。对此我也理解和体谅,香蕉影业CEO韦总说校长只是暂时财务问题等资金周转了还是会支付奖金孵化剧本拍摄电影,于是我一直深信不疑未曾催促,耐心等待。

直到2020年9月因为家庭原因(老家是农村,家父患有心梗),经济上压力巨大。于是联系香蕉影业韦总,希望能够按照合同履行义务支付奖金,并恳求韦总将我的个人特殊情况反应给校长,甚至录制视频下跪恳求韦总向校长转达我的当务之急,尽快的切实能够按照合同履行义务。韦总给予的回复是校长并没有给他这笔钱,他就是一个打工的管不了等理由各种推着或避而不谈置之不理,微信朋友圈也被屏蔽。

我的剧本《天才编剧》版权已经归属香蕉影业超过一年半,我却没有拿到一分奖金,沟通无果不得已寻求律师帮助,下达律师函给香蕉影业并微信告知韦总希望能够按照律师函履行合同义务。韦总推诿给下属负责,不对我的请求和律师函做任何回应,与韦总下属沟通更无实质性进展。

时至今日签约香蕉影业已一年半有余,全心全意将自己的作品交给香蕉影业,期间也按协议要求发给公司多个剧本,希望有个回音,但得到的都是各种谎言和推诿,实在寒心。尽管如此仍然相信校长的初心和梦想是好的,是为了中国电影更好发展,然而现在却成了这样。我相信没有那个员工愿意和公司发生纠纷的,但真的实属万般无奈,迫不得已只好用微博这种方式来获得王校长的注意,诚恳希望能够尽快得到应有的回应,在此感谢了。

此前报道:

王思聪香蕉文化弄虚作假 被列入经营异常

网易娱乐11月27日报道  近日,有消息称,王思聪旗下上海香蕉计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香蕉文化”)因“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被被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为“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

王思聪香蕉文化弄虚作假 被列入经营异常

香蕉文化成立于2015年6月,注册资本为1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高翔,经营范围包含赛事活动策划;公关活动策划;文化艺术交流策划等。

天眼查APP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王思聪持股68.5%,由裴乐持股14%,由高翔持股10.5%,由王玥持股7%。

香蕉文化

此前,王思聪也曾被曝出,承担了熊猫互娱20亿的投资损失。

当初老王给王思聪5亿练手,他的身家最高的时候超过50亿,熊猫直播的倒闭,拉开了王思聪娱乐帝国危机序幕。在3月熊猫直播关闭后,2019年7月15日,第三方信息平台企查查处信息显示,王思聪旗下的香蕉文化、上海香蕉计划娱乐文化有限公司(下称“香蕉娱乐”)于新增股权冻结警示信息,被执行人均为王思聪,冻结股权数额分别为6850万人民币、270万人民币,之后更是达到四条限消令。当时王思聪100%持股的普思投资,经过近两月、几十轮商谈,与数十位投资人全部达成协议,所有投资人都得到了赔偿,王思聪承担熊猫互娱20亿损失,四条限消令也全部撤销。

王思聪承担熊猫互娱20亿的投资损失

之前的协商赔偿还算顺利,此次经营危机可否平安度过呢?

王思聪 热狗还香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