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国际志愿日,红叶红志愿团队进社区 专业服务赢好评

    更新时间:2020-12-08 11:03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12月5日讯  12月5日国际志愿日,上午9:30分,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红叶红”志愿服务团队来到洛阳路街道海琴社区,为居民们提供磨刀、换纱网等志愿服务。本次活动本着“惠民、便民、利民”的理念,共同为市民提供及时、高品质的服务。

活动一开始,居民们就带着自家钝了的菜刀、剪子和旧纱网前来排队等候。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保证现场有序和人员安全,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号码牌,逐一发放给居民,采取叫号服务的形式,并用随身携带的免洗手消毒啫喱为大家的双手消毒,保证大家的安全。

随着咝……的一声,一张纸被划开,“哇!磨得这么锋利啊!你真厉害!”围观李阿姨举着大拇指对王守金连连称赞。志愿者王守金作为“红叶红”志愿团队的“磨刀能手”,他本着热情、耐心、周到的态度为前来的每一位居民提供优质的服务,冬天天气虽然寒冷,但是王守金的行动犹如一股暖流流进了大家的心。                                                                                                                                                                                                                                                                                                                         

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任鑫志愿服务团队里的是“换网专家”,由于经常参加此类志愿活动,他炼就了熟练的手艺。他接过居民们的纱窗,拆卸下已经破损的旧纱网,仔细清理纱窗凹槽内的灰尘,量好纱网尺寸,用压轮将新纱网压进凹槽里,很快将焕然一新的纱窗交还到居民们的手中,同时他还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纱窗的使用和保养方法。“小伙子很辛苦,给我更换了新的纱网,帮了我大忙。不然的话,我要搬着纱窗到处跑,给我解决了一个大麻烦。”居民孙大娘说道。

活动氛围轻松愉悦,志愿者们一边磨刀、换纱网一边和居民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精神状态和各方面困扰。“能为居民提供实际的帮助,我认为是很有意义的事,以后会更加经常地参加这样的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技能。”志愿者王守金说。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