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靠前服务 崂山区商务领域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培训会召开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12-05 12:37  

掌上青岛/青网为了规范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冷链食品相关单位和从业人员落实好生产经营防控主体责任,12月4日下午,崂山区商务局组织召开商务领域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区疾控中心专家详细讲解疫情防控和消毒技术有关要求,崂山区内30余家商贸流通企业、冷链进口企业负责人员参加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01205123202

培训会上,崂山区商务局对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了再强调、再部署:进入秋冬季,国外疫情反弹,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出率增高,提醒我们必须坚决做到“防人防物”并重,而且要做到从严、从实、从细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微信图片_20201205123206

一是企业要切实树牢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意识,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和工作制度,主动防御落实防疫要求,主动配合崂山区委、区政府和各主管部门,形成冷链食品流通全链条防控闭环管理。

二是要建立人员和货品两本检测台账,建立企业内部核酸检测工作制度和上岗员工健康卡制度,加强从业人员日常健康监测,加强外来人员登记与管理,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冷链食品防控工作。

三是用好“山东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及时上传冷链食品来源及流向等信息,根据集中监管仓的监管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

微信图片_20201205123219

为了方便企业掌握疫情防控和预防性消毒的各项要求,区商务局整理了《商务领域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发至到会企业。今后,崂山区商务局将继续做好商务领域企业跟踪服务,督促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编辑:管紫佚 责编: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