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 《宪法》宣传走进青岛公交车厢

    更新时间:2020-12-04 15:28  

12月4日将迎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本周也是第3个“宪法宣传周”。为使广大乘客在乘坐公交的同时也能了解国家宪法日的相关知识,学习和了解《宪法》内容,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209路车驾驶员佟海专门制作了一个主题车厢,受到了乘客们的好评和称赞。

据佟海介绍,“无规矩不成方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律与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只有知法、懂法才能让我们享受到社会主义建设的美好成果。这些展贴的内容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可以说非常清晰,乘客们在乘坐公交的同时,学习一下这些知识,对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都是非常受用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