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冷了 公交暖了

    更新时间:2020-11-29 21:41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11月27日讯  立冬过后,冬天的脚步 一步步近了,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的30路公交车将于12月1日开启公交车辆暖风设备,为乘客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届时会执行空调期票价,敬请广大市民留意。同时,为保障冬季行车安全,第二分公司会定期对公交车进行安全检查,包括应急开关、逃生窗、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逃生、消防设施。
     现在疫情防控期间,公交车运行中都是通过开窗通风,每圈一消毒方式,为乘客安全出行提供保障。马上要开空调了,部分乘客担心开空调必须关窗,密闭空间有传染隐患的问题。为了为乘客解忧,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30路线驾驶员王守金介绍说:“30路车载空调自带强力排风功能,而且天窗上装有电换气扇,空调开启期间将按照外循环方式进行通风,利用风机将车外的空气抽吸到车内,即使不开窗,车辆行驶中仍然有气流吸入到车内,这样既保证车内空气相对流通,又能避免车窗上霜。”
     工作人员还介绍:在开启空调之际,分公司已经对分公司所有30路30部空调车辆进行了空调制热系统的检查,同时更加严格做好车厢内公共设施的消毒消杀,并且缩短对空调的滤网清洁周期,全力确保公交车空调的清洁。
据悉:“公交线路冬季开启空调时间一般为12月1日至次年2月29日,公交驾驶员会严格按照“一圈一通风、一圈一消毒”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交车辆消毒、通风等工作,为市民提供安全可靠的乘车环境。”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书记孙红梅表示。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