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 助推新发展!山东盛和塾成立10周年庆祝大会在青岛盛大开幕

    更新时间:2020-11-29 21:38  

青岛日报社/青网讯 11月28日,山东盛和塾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开幕,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善武,稻盛和夫(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岫云,山东盛和塾理事长张传法等参加活动并发表致辞,中宣部原副部长王世明,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出席活动。来自山东省15地市的400余名塾生及众多企业经营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热烈喜庆的重要时刻。

16391606656946_.pic_hd

山东盛和塾理事长张传法在致辞中表示,十年前,稻盛和夫先生亲赴青岛,参加稻盛和夫经营哲学国际(青岛)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播下了稻盛经营哲学在山东扎根发芽的种子。十年来,山东盛和塾谨遵稻盛塾长的教诲,不断在坚信、笃行、实证的道路上坚定的前行。十年后,沿着稻盛塾长的足迹,广大塾生再次相聚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来到十年前稻盛塾长做报告的会场,总结与见证我们践行稻盛经营学的优秀成果。这是一种知识的汲取、来路的回顾,更是一场为未来发展赋能的重要节点。稻盛经营哲学在中国的落地生根与繁荣发展,既符合了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方向,也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着完美的融合,这一点在助力企业经营中就可全面体现,所以,稻盛经营哲学受到中国企业家高度认同,盛和塾在中国快速发展是有着优渥土壤的,也必将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取得更加笃实的成效。

16401606656947_.pic_hd

活动现场,伴随着原创歌曲《有一种活法》的天籁之音,瞬间将人们带入了热烈的现场氛围。据悉,原创歌曲《有一种活法》是由山东盛和塾青岛分塾理事长牛虎兵填词,国家一级作曲家智树春作曲,历时3个月创作而成,整首歌曲的主要精髓来自稻盛和夫所著作的《活法》一书,充分折射了稻盛和夫哲学中的大爱与利他精神,加之现场原创音乐人王思宙带有磁性嗓音的演唱,可谓让这首歌曲情真意长,声乐四方。

16411606656948_.pic_hd

成立于2010年的山东盛和塾作为中国盛和塾下设机构,凭借拥有1200余名塾生的绝对优势,成为中国盛和塾第一大塾。现有15家二级分塾,包括:青岛、济南、淄博、潍坊、青州、临沂、高密、聊城、泰安、烟台、威海、济宁、德州、阳信、东营分塾,并且随着滨州、枣庄、日照、菏泽分塾的陆续成立,2020年底将覆盖全省16地市。塾生行业涉及制造业、服务业、贸易、房地产、服装业、健康产业、财税、法律咨询、运输业、医疗服务、旅游业、农业等。除了加入盛和塾学习的企业家塾生,还有很多知名企业家虽然没有加入盛和塾,他们也一直在学习践行稻盛经营学,并且取得了很好的经营业绩。

16381606656945_.pic_hd

作为通过对日本“经营之圣”稻盛和夫先生经营理念进行深入学习,将好的经验、做法惠及更多企业,使人们在经营过程中既能够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又能够从学习中提升动能收获成果的社会组织,山东盛和塾始终秉承着为塾生赋能,助力企业高效经营的做法,帮助企业家提高心性、拓展经营,实现员工物质与精神两方面的幸福。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分为两个环节进行,28日为庆祝晚宴环节,29日将开展包含"打造幸福企业,实现员工幸福"塾生发表报告和稻盛经营哲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企业实践圆桌论坛、《奋斗精神的文化解读》专题分享以及庆祝山东盛和塾成立10周年庆祝大会及稻盛和夫先生访问青岛十周年等。将围绕如何学习、怎样实践、深度思考等关键点,对山东盛和塾如今的建设进行评价,对未来的发展加以规划,努力让更多人形成学习的意识,收获实践的成果,助力更多塾生收获新的发展,为城市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