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来电

    更新时间:2020-11-26 22:44  

11月25日一位旅客买的是K1138次龙市—南昌的车票,到南昌站下了车还没出站就发现钱包忘在火车上,她立刻找到南昌站工作人员。车站值班员立即使用对讲机联系了K1138次列车长马亮。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旅客遗失物品列车长马亮的处置方法。

当时列车虽然还在南昌站上,但是发车信号已经好了,而且距离正点发车时间只剩下一分钟。遗失物品旅客告知的座位号是18车36号位置,当时列车长正好在18号车位置,他打开摄录仪顺着36号座位,在座位底下找到了钱包,并记录下了钱包里边的物品。但此时列车已经开动了,车门也已经关闭。列车长马亮首先用对讲机联系了车站值班员:旅客遗失物品已找到,现列车已开动,我会在本次列车经停的下一站,九江车站和值班员办理旅客遗失物品交接。南昌站值班员和旅客说了钱包找到的消息,旅客焦急的心安稳了下来。

12:53列车准时准点到达九江车站,车站值班员接到通知也早已在站台等候。列车长马亮和九江照值班员办理交接以后把遗失物品交给了马车。当天下午16:07马车接到了一通感谢电话,这电话是今天丢钱包的旅客打开的,感谢车长帮忙找钱包,还有拾金不昧的精神,以后会经常做这趟车的,因为觉得非常放心。马车也感谢乘客对他工作的认可和对铁路的信任,也很荣幸能接到这一通感谢电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