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嘱托 一路照顾

    更新时间:2020-11-26 22:43  

2020年11月23日11:12列车正点到达武穴车站,车站上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搀扶着一位年迈的老人在11号车门口等候上车。

这是青岛客运段南宁五组所值乘的列车,车停稳之后,乘务员乔侨打开车门,列车长马亮也从车上下来,这时年轻的小伙子一眼就看出了车长,和车长说他是送站的,馋着的老人是他的外祖父,拜托车长路上多多照顾一下,等衡阳下车会有家人接外祖父,说完就走了。列车长用终端机在车门口验了一下身份证是11车3号下铺的旅客。接着搀扶着老人小心翼翼的上了车,带老人找到他的铺位并向11号车厢乘务员乔侨嘱咐好要照顾好老人一路上的生活。

列车从武穴站开出后,乔侨检查完值乘区域车门,给刚上车的旅客核对过了铺位,紧接着去询问了老人是否携带水杯,为老人接了一杯热水,然后在老人身旁贴心为老人介绍了乘车安全小常识和软卧包房里的一些安全须知。

下午17:55列车长马亮来到老人这里和老人聊天解闷,聊了差不多十分钟,老人说有点饿了,马车长邀请老人去餐车吃晚饭。到了餐车老人又感受到了餐车人员对老人的照顾。老人笑称:“我坐车这么多年,头一回有这么多人陪我聊天解闷,这一路实在是太开心啦!”22:30衡阳到站前列车员乔侨提前叫老人起床收拾下车的行李物品,怕老人岁数大了起床太着急会引起身体不适,一直在老人旁边轻声和老人说“您不用着急,现在车还没停。我是提前叫您起来收拾东西,您缓一缓再起来!”

22:50列车准时到达衡阳站,列车长马亮小心搀扶老人下车,将老人送到了出站口位置直到老人看到了他的家人,马车长放心的把老人交给他家人手中,回到列车旁观察着全列车门口旅客动态,继续他以往的工作。

等车—上车—坐车—下车,从这一路上受到的服务,列车长和乘务人员对老人的照顾,以及老人脸上露出的表情中可以感觉到,对于老人来说,这是一次非常舒心开心的旅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