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长旅途路 暖暖列车情

    更新时间:2020-11-26 22:43  

20201122日,由南宁五组乘的k1137次列车济南站站停期间两位老人互相搀扶,向列车走来,列车长马亮看到后,立即带着列车安全员陈大鹏迎上前去,接过旅客行李,把他们送到了要去的车厢11号车厢,并帮助他安置好了行李,嘱托11号车厢乘务员乔侨多加照顾。

经了解,这位旅客姓赵,已经70多岁了,带着老伴去桂林的女儿家过冬期间赵爷爷向马车长询问车上有没有多的枕头,他老伴脊椎不好,得垫的高一点,马车长得知后,由于车上没有多余的枕头,便让乔侨给夫妇两递了两条毛毯,垫在枕头下面,并嘱托乔侨路上多加照看,一路上,只要有时间,乔侨会去询问赵爷爷夫妇有没有需要帮助的,给两位老人接上热水,还提示老人家有什么需要就喊她,一路上照顾有加。车厢里不忙时,还会陪两位老人说会话一路上的照顾细心周到,让周围的旅客连连称赞。

20201124桂林北站到站前,车长提前到11号车厢,帮助赵爷爷夫妇收拾好了行李,425分左右,列车到达桂林北站,车长搀扶着赵爷爷夫妇下了车,离别前,赵爷爷夫妇再次向车长表示了感谢,说列车工作人员的照顾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让长长的旅途不再孤单,我们返程还会坐这趟车,希望我们有缘再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