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大师见面会邀请函来啦 钢琴王子郎朗携手唐卡巨匠娘本共聚即墨古城

    更新时间:2020-11-22 12:22  

石雕砖刻古朴厚重,亭台水榭精巧别致,飞檐斗拱如诗如画,斑驳的树影在黄瓦红墙上婆娑起舞。初冬时节的即墨古城,静谧且诗意,大气庄重中不乏灵动肆意的生气。

微信图片_20201122121316

随乐而来聚古城 共话艺术品人生

1126日上午,当代艺术将邂逅诗意古城,国际钢琴大师郎朗与唐卡艺术大师娘本将在学宫共同开启“郎朗、娘本即墨古城大师见面会”。两位大师将用互动访谈的方式,以各自的艺术人生为话题,与相聚于此的家乡朋友和艺术爱好者们面对面交流,带来一场来自当代艺术的心灵碰撞。

郎朗:联合国和平使者、国际钢琴大师,被数家国际权威媒体称作“当今时代最天才、最闪亮的偶像明星”。他是第一位受聘于世界顶级乐团——柏林爱乐乐团和美国五大交响乐团、首个应邀在白宫举行专场音乐会的中国音乐家。先后获得德国古典回声大奖、全英古典音乐奖年度国际艺术家、美国杜希金大奖等多项权威奖项。多次在全球重大仪式以及国际庆典上演出,享誉海内外。 

微信图片_20201122121142

心中有宇宙,眼中藏星空,十年前,郎朗选择安家即墨,2018年更是与即墨古城结缘,受聘担任古城形象大使。郎朗的院子,一家旨在打造集住宿、餐饮、互动体验为一体的综合品牌店也同期落户古城。内设有客房、茶室、会议室、影音室等功能厅,可以为郎朗大师的粉丝群体提供最全面的主题空间,是文化艺术爱好者、从业者交流的最佳目的地。

他曾动情地说:即墨古城里的每一块砖、每一片瓦、每一件雕刻、每一条街巷,都是令人震撼的艺术品。足见他对古城的喜爱!

“钢琴王子”遇上“千年古都”,他的含蓄沉着恰似墨园碧水般澄净柔和;他的欢欣热情犹如夜色古城繁华灿烂;他的谦虚胸怀就像蕴藉而来的历史深厚和润;他的率性而为如同城楼天边的流云洒脱爽朗……种种相似造就了两者之间如此高的精神契合,这跨越千年的古城之约,似为天定。

即墨古城内古老时光赋予的厚重沧桑、时代繁华带来的生活温度、与琴键上的万水千山随着郎朗的到访而渐渐重叠,完美结合。这包容开放的心态,恰恰也是古城格外动人,引八方游客赞叹的原因之一。

微信图片_20201122121245

娘本: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艺术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副会长。作品屡获国家级和省级大奖,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等收藏机构和联合国扶贫基金会、国务院办公厅等政府部门收藏。为更好推广唐卡艺术,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时代风采,2018年,国内首家以“娘本”命名的唐卡艺术馆落户即墨古城,将主要开展唐卡文化交流及课程培训等活动。古老的唐卡艺术在即墨古城焕发出全新的活力和风貌。

据了解,学宫见面会结束后,还将分别于娘本唐卡艺术馆、郎朗的院子举行娘本唐卡艺术馆、郎朗的院子项目启幕仪式。

相关链接:郎朗、娘本即墨古城大师见面会邀请函

时间:112610:20-11:00

地点:即墨古城学宫

参与现场活动的观众,还将有机会获得郎朗、娘本的明信片、画册一份。见面会现场,郎朗将携《哥德堡变奏曲》CD来青签售,并分享他录制的心得及历经长期沉淀后对这部古典巨作的解读。预购专辑的郎粉将有机会与大师零距离接触,获得签名并合影留念。

报名电话:17505320997

入场须知:

1.听众须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检测,确认正常后方可参加活动。凡健康码显示为“红码”、“黄码”,或有发热等症状,或拒不配合体温检测的人员,不得入场。

2.请提前签到入场,10:10后禁止入场,1.2米以下儿童禁止入场。

3.见面会期间,请听众全程佩戴口罩。

微信图片_20201122121629

相关新闻:

此心安处即吾乡 公益之举传大爱

11 26 日下午,郎朗还将走进即墨龙山中心小学捐赠一间音乐教室并授牌,与当地建立起音乐的长久联系,为音乐事业发展助力。

“此心安处即吾乡。我时常牵挂着即墨,很愿意在这片热土上做些照亮艺术、照亮别人的事情,”郎朗曾坦言对即墨的热爱。而此次音乐教室的捐赠将帮助龙山中心小学开展更系统和科学的音乐教学,让爱好音乐的孩子在音乐艺术的滋养下成长,体会音乐世界的奇妙与美好,给予孩子们更多的想象空间和创造空间来完成音乐梦想。

此外,112718:30-20:00,郎朗父亲郎国任将现身即墨古城郎朗的院子举办“郎爸分享会”,与琴童父母近距离对话,重点讲述郎朗成功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艰辛历程,分享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学琴之道”。机会难得,数量有限,不容错过。报名电话:13176867117。(青报全媒体 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张敏 车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