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点球判罚创历史同期新高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20-11-21 11:18  

2020-2021赛季德甲联赛前7轮比赛中,裁判共判罚30次点球,其中28次取得进球,与以往同期相比,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德甲上赛季前七轮只有16次点球判罚,整个赛季共73次。德甲联盟成立之初的1965-1966赛季的前七轮有过29次点球判罚。本赛季单是上一轮就出现10次点球判罚。

德国足协官员卢茨·瓦格纳接受《踢球者》杂志采访时表示,本赛季点球判罚较以往同期相比显得比较多,但不足以由此得出趋势性结论。“如果我们在第七轮之前讨论这个话题,也许上一轮就不会出现10次点球判罚。关键是我们要看这些判罚是否公正。从上轮看,7次是正确判罚,两次有争议,有一次是错误判罚。”

连续23场不胜的沙尔克04本赛季已吃到6次点球判罚。俱乐部主帅鲍姆和竞技主管施耐德对此表达强烈不满。多特蒙德后卫胡梅尔斯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表评论认为目前点球判罚过多。弗赖堡主帅斯特赖希表示:“现在禁区内只要有身体接触就会有点球出现。我一直认为要有犯规动作才会判罚点球。”

过多点球判罚是否与视频回放系统有关?瓦格纳表示,视频回放系统对比赛的干预次数在降低。这与裁判的主观洞察力有关,与寻求视频回放系统辅助的门槛有关,与如何评估在何种情况下是否需要视频回放系统介入有关。

在目前30次点球判罚中,有7次是因为禁区内手球犯规。德甲裁判艾泰金接受《美因邮报》采访时表示,在手球犯规判罚上确实存在一定伸缩尺度。瓦格纳表示,“我们不再把是否有意图作为决定性判罚标准,只要是手臂不自然的姿势都有犯规嫌疑。这样当然比把所有手球一律判罚点球要好。”

“在其他犯规方面,上肢和躯干部分的接触要看具体的强度和效果,下肢即使是很小幅度接触都足以构成犯规。事实上,锋线球员在高速奔跑中腿上受到一点外力都有可能跌倒摔出去。这方面判罚尺度没有改变,视频回放系统的介入也没有改变这一点。”瓦格纳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