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服务盲人旅客

    更新时间:2020-11-16 22:10  

11月12日上午K1138次列车停靠在吉安站上,南宁五组列车长马亮和吉安站车站值班员办理了重点旅客交接。该旅客是从吉安—新干下车的盲人,他的座位在13车116号座。列车长马亮考虑到这位旅客的特殊情况,将他带到12号车餐车方便路上照顾。

一路上马车给旅客接热水,泡面,对他进行了重点服务。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这旅客感受到了列车上的热情服务,他非常开心能被这样照顾,所以他想把他喜欢的桃核工艺品送给车长,虽然旅客的意愿表现的非常强烈,但马车还是婉拒了。马车说:“谢谢你!心意我领了,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旅客回答说:“那好吧。希望你以后能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新干到站,列车长马亮和新干站车站值班员办理重点旅客交接工作。旅客以为是马车长的领导,一个劲儿的和值班员说马车长的好话,服务也好,态度也好,给我感觉很亲近像家人一样!三个人在站台上笑的开怀,此刻给身旁人的感觉就像是朋友一样。其实三个人互相都不熟悉。有些人眼盲但心不盲,旅客感受到列车远去的声音,眼角泛出泪花,并在心里默默祈祷愿一切安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