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出行不便,列车细心照顾

    更新时间:2020-11-02 21:41  

   

   2020年10月29日,由青岛来往南宁方向的K1136次列车青岛站始发,列车长马亮正在车厢内巡视检查,途径8号车厢时,接到一位旅客的求助。

   据悉,该旅客姓常,名常斌,与儿子一起坐车返回家菏泽,因为儿子刚刚做了阑尾炎手术,伤口还没完全愈合,不能自己行走,需要人搀扶,自己带的行李又多,希望在菏泽站时能帮忙出站,马车长得知后,立即答应了常先生,并喊来了8号车厢乘务员陈丹丹,进行了嘱托,在路上对常先生父子多加照顾。

一路上,只要有时间,陈丹丹就会去到常先生父子那,帮助他们接接开水,马车长巡视车厢时也会看望常先生的儿子,询问伤口情况,一路上的照顾让周围旅客连连称赞。

2020年10月30日,列车到达菏泽站前,马车长与列车安全员陈大鹏一起来到8号车厢,帮助常先生父子收拾好了行李,列车正点到达菏泽站,马车长搀扶着常先生的儿子下了车,与车站值班员办理了重点旅客交接,常先生向马车长提出了感谢,说到:“感谢你们一路上的细心照顾,让我们的这趟旅程非常愉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