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寒意抵不住列车上的温暖

    更新时间:2020-11-02 21:40  

由南宁开往青岛方向的K1138次列车111日晚2253经停山东济宁站,这趟列车是青岛客运段南宁五组所值乘的。夜晚的风很冷、空气很凉,列车长马亮在济宁站站台上看到车站值班员推着一位坐着轮椅的旅客,济宁站车站值班员告诉马车这位旅客是14号车厢的,他不可以下轮椅,也没有同行人。车长马亮和业务员高平平等工作人员,立即向前帮忙把该旅客和轮椅抬到车上。上了车以后因为轮椅比车厢的门略宽一些所以不管他们怎么调整角度都无法进到车厢里面去。

现在已经是十一月份了,长时间在风挡连接处,没有车厢内的空调在这一定会受不了的。列车长马亮又一次询问到了这位旅客可不可以到车厢里面去?要不我们把你抱进去。这位旅客拒绝说:不用了,我在这儿就可以,谢谢你们!但是马车长考虑到虽然他是从济宁到泰山的车票只有1小时49分钟的车程。但是,在这个地方也一定会很冷,所以马车长用旅客自己的水杯接上了热水然后还为旅客准备好了一件他自己的大衣盖到了旅客的腿上,并嘱咐好14号车厢乘务员赵媛媛经常过来给这位先生接热水、照顾好这位旅客。

到了泰山站看到泰山站的车站值班员也在站台上准备好迎接旅客下车和车长办理重点旅客交接的准备。马车长亲自把这位旅客送下了车,然后摸了摸他手里的水杯还是热乎着。在列车长与车站值班员办理重点旅客交接以后,旅客也还给了马车衣服并轻轻说了声谢谢车长!由于泰山站停车时间很短,马车长上车等待列车启动。那位坐着轮椅的旅客还没有离开马车的视线——列车开动,这位旅客摆着手做出再见的手势,露出感激的神情,直到列车开出值班员和他的视线之外值班员才带着他离开。

从泰山站开车以后,马车在他的大衣里发现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经常在手机里看到的暖心故事,今天也发生在了自己的身上,我感受到了你们在列车上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天气虽冷但人心是暖的,很荣幸坐了你们的车,希望你们都健康平安!

小小的关心,大大的感动。有些话可能我们说不出口但像这样的感动我们一直都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