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惜败 国信海天无缘五连胜

来源:青岛早报    更新时间:2020-10-29 10:17  

28日中午,在CBA联赛第五轮的一场比赛中,青岛国信海天队113:114不敌苏州肯帝亚,在送给对手赛季首胜的同时,无缘联赛开局五连胜。作为球队的核心,亚当斯最后一节单打独斗太多,成为了球队失利的最大原因。

张骋宇、许家晗、刘传兴、王睿泽、邵英伦,国信海天队的首发阵容没有太多变化。赵泰隆伤愈复出,出现在大名单中。苏州肯帝亚受伤的吴冠希复出,率队出战。在本赛季首场比赛中,国信海天曾战胜过对手,此番再战也显得信心十足。不过,开局后小将王睿泽手感不佳,首节战罢,国信海天19:23暂时落后。次节比赛,亚当斯登场亮相,连续突破造杀伤,帮助球队追分。单节比赛,亚当斯三分球4投3中,狂砍16分,帮助国信海天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反超为54:47。

下半场,国信海天以全华班出战。苏州肯帝亚在外线找到手感,史鸿飞连续命中三分,而赵泰隆和王庆明也是先后予以回应。双方比分处于胶着状态,第三节结束,国信海天83:78保持领先。最后一节,双方继续三分对飚,每每苏州命中三分,国信海天就会给予强硬回应。搏命式的三分,帮助苏州将比分追至94平。孙鑫三分命中,帮助苏州反超比分。关键时刻,王庆明连中两记三分稳定局面。最后三分钟,黄荣奇再中三分,史鸿飞中投得手,苏州反以108:104领先。还剩1分10秒,国信海天4分落后。亚当斯突破,张骋宇中投追平比分。吴冠希两罚中一,留给国信海天15.8秒。亚当斯中投不中,王庆明主动犯规。以为提前获胜的苏州队替补队员冲进场内庆祝,被吹罚技术犯规。亚当斯罚球命中,苏州两罚中一,剩下0.4秒时间。国信海天最后空中接力失误,最终一分惜败对手。(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许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