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决战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10-14 16:44  

 青岛疫情发生以来,胶州市卫生健康局按照胶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安排,迅速行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召开专题会议,科学研判分析,全卫生健康系统上下闻令而动、高效分组、明确分工、精准辐射,全员核酸采样工作有条不紊快速推进。

人民医院1

市人民医院

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放弃休班,踊跃报名。不到3小时,由200名医、护、技专业人员组成的应急采样队伍顺利组建!从清晨持续奋战到夜幕降临,虽然按规定是两到四小时轮班,但大家都在尽可能坚持工作时间长一些。长时间戴着手套操作,双手酸麻,脸上被防护用品勒出深深的压痕,这些都挡不住大家守护人民健康的决心。

人民医院4

人民医院2

人民医院5

人民医院3

市心理康复医院

接到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市心理康复医院派出40名医护,根据上级统一安排到10余个采样点对辖区内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标本采集是一项高风险工作,但医护人员没有丝毫畏惧,奋不顾身的忙碌着,为了尽快为群众采样,他们一个接一个的采集,根本没有任何喝水、休息时间。天气渐冷,不知不觉便忙碌到深夜,医护人员冻得手脚冰凉,搓搓手,跺跺脚,继续采集。所有医护人员拼尽全力,不分昼夜、挑灯夜战,用不断重复的动作,守护着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心康照片3:市心理康复医院医护们挑灯夜战

心康照片1:一大早,采样点便排起了长龙

心康照片2:市心理康复医院医护们仔细为群众采集样本

三里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圆满完成全员采样任务,三里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成立20支核酸采样队,联合乡医及辖区医疗机构医护人员成立43组,总共60余组核酸采样队,全覆盖辖区村居、居委会、幼儿园、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地点。采样人员为了节约物资,长达几个小时不吃不喝,嗓子都干的“冒烟”,从早7点一直干到晚上10点,不停歇。

三里4: 一双连续奋战再采样一线的年轻女医护人员的手

三里河3: 入户为膝关节置换术后大姨采样

三里2:正北名苑采样组为工地流动人口采样

中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闻令而动,迅速响应。中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0月11日起启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2日一早,中心迅速行动,第一时间部署并启动全员检测方案,下设17个检测点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当日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2点。与此同时,中心所有人员及时发布全员检测个人防控知识和疫情信息,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13日7点,采样队员一早继续核酸检测,下午新设28个核酸采样点,覆盖辖区全部村居,辖区学校下午3时前全部检测完毕,其余市民核酸检测工作快速进行中。

中心采样对员到幼儿园进行核算采样

中云社区服务中心核酸采样点有序进行中

云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自10月12日开始,云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以“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从早7点到晚上22时,进学校、企业,入村庄、社区,奋战在核酸检测采样一线!

云华小区居民核酸采样-2

云华小区居民核酸采样-1

胶北卫生院

10月14日,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毛毛细雨。胶北街道办事处政府大楼前的广场上被雨水打湿的五星红旗显得更加鲜艳。国旗下,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争分夺秒从清晨一直坚守在核酸采样的岗位上,确保本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应测尽测、应检尽检”,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图片3

图片4

图片2

图片5

胶东中心卫生院

疫情以来,胶东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日夜坚守、风雨兼程,全民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是全员采集更是疫情防控的攻坚决战,他们始终坚守,只为万家灯火和百姓健康!

20201012,夜色中,胶东中心卫生院核酸样本采集工作人员依然眼神专注,一丝不苟

20201012晚,尽管来胶东中心卫生院做核酸检测的群众很多,但大家都有序排队,秩序井然。

九龙卫生院

经过一日鏖战,10月14日早晨7点,九龙卫生院采样组成员全部到岗到位,在各村庄、社区指定采样点继续辖区居民核酸采样工作。本次全民检测,部分村庄存在行动不便人员,无法赶赴采样点进行采样,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之后,冒雨上门入户为其采样,确保应尽应检,不漏一人。尽管天气恶劣,全体工作人员仍坚守岗位,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f6818daf5e857659a3b5fc6209ac18c

b7465068d76e83f563e8dc2aeb2a687

d1e9e439b332eb95f47b2816e58341b

希望大家勤洗手、常通风、不聚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守护家园安全,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逄晓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