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队隔离新冠“密接者” 阿森纳“有意见”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20-10-08 12:06  

准备随苏格兰队参加欧锦赛附加赛的后卫蒂尔尼被认定是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被要求隔离,但他所在的俱乐部阿森纳7日提出异议,表示蒂尔尼自始至终和被确诊球员保持着社交距离,没有理由需要隔离。

苏格兰队8日将主场迎战欧锦赛附加赛对手以色列队。苏格兰足总7日发表声明称,中场球员阿姆斯特朗5日抵达基地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是阴性,但6日再次接受欧足联检测,7日一早收到的结果呈阳性。为此,阿姆斯特朗将从6日起隔离10天。

声明同时表示,其他人员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蒂尔尼和克里斯蒂两名球员以及球队的一位理疗师、一位按摩师被当地的健康保护小组认定为阿姆斯特朗的密切接触者,为此要求他们自6日起隔离14天。

3名球员无法参加10月的国际比赛,苏格兰队主教练克拉克坦言这个消息让人感到失望,但同时强调“每个人的健康和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隔离两周同时意味着蒂尔尼无法参加阿森纳17日客场与曼城的英超比赛。阿森纳认为此事有待进一步沟通。他们在声明中说:“我们的医疗团队可以确认蒂尔尼始终和被确诊球员保持了社交距离,没有违反任何防疫规定。我们现在正寻求进一步的建议和有关具体细节的说明。”

阿森纳还在声明中援引蒂尔尼的话说:“我为此感到失望和沮丧。我遵守了所有规定,确定自己在酒店时和队友都保持了社交距离。我的检测结果也是阴性的。我知道阿森纳和苏格兰足总现在都在和苏格兰政府的相关部门讨论,以获得进一步的信息。”

克里斯蒂所在的苏超凯尔特人俱乐部也发表了和阿森纳内容相近的声明,表示球员遵守了一切防疫规定,为何需要隔离有待和相关方面进一步沟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