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强战焦科维奇“复仇”科维托娃强势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20-10-08 12:02  

7日的法网男单赛场,“复仇”成为主题。

头号种子焦科维奇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4:6、6:2、6:3、6:4淘汰了西班牙选手布斯塔,第十次在红土大满贯上闯进半决赛。本场比赛前,焦科维奇的赛季战绩为骄人的35胜1负,唯一一场失利就来自与布斯塔的比赛。在两人的美网16强战比赛中,焦科维奇被布斯塔破发后,有些生气又沮丧地将口袋里剩余的一个网球击向自己身后,结果不偏不倚打中一位司线的脖子。这一意外直接导致焦科维奇被取消比赛资格,当场比赛判负。

那场失利也暂缓了塞尔维亚人追赶费德勒与纳达尔的步伐。年初拿下澳网冠军后,焦科维奇的大满贯单打冠军数增加到17个,进一步缩小了与20次夺冠的费德勒以及19次夺冠的纳达尔之间的差距。

红土场上再次相遇,布斯塔进入状态很快,首盘6:4先下一城给了焦科维奇一个下马威。盘间休息时,焦科维奇申请医护人员进场治疗左臂。随后他逐渐找回手感连扳三盘逆转比赛,报了一个月前意外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焦科维奇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来自希腊的5号种子西西帕斯。后者当天对阵俄罗斯新星卢布列夫,两人刚刚在汉堡公开赛决赛中交手,当时卢布列夫在三盘大战后胜出。再次对决,西西帕斯成了赢家,他以7:5、6:2、6:3击败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法网四强。

女单赛场,上一轮淘汰了中国选手张帅的7号种子科维托娃继续着强势表现。面对世界排名66位的德国选手西格蒙德,捷克名将送出6记Ace球,以两个6:3淘汰对手晋级。

半决赛中,科维托娃将对阵4号种子科宁。这位新科澳网冠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6:4、4:6、6:0淘汰美国同胞科林斯晋级。

0